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二期中考试作文:我的自画像(三)_900字

高二期中考试作文:我的自画像(三)_900字

2020-10-30 来源:网络资源

      你想认识我吗?我姓李,名佶秋,高高个,快到16岁了,属兔。这个名字是爷爷给我起的,我想:‘佶’是强健的意思,秋呢?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给我起‘秋’这个字,可能是要我在学习上获得丰硕的成果吧!


      提完名字,该说说我的长相了。对外貌,我自信为挺美挺靓。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显出女孩子的温柔多情。月牙般的眉毛下长期居住着一对水灵灵的眼睛,显露出一股聪明伶俐气,让人一看就知道我是个爱学习的孩子。那张总爱浅笑的嘴又为我增添了几分稚气。再加上那稍瘦的身材,使人一看就倍感亲切。


      我的兴趣爱好很多,和天上的星星差不多。但我最钟情的是看书和画画。虽然我的画其实不像那些古今中外的大画家那样画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但我就是爱画画,而且特别爱画四季的景物,也许是我心地善良,也许是我的名字里有个‘季’字,也许是我热爱大自然,也许是我……


      因为我爱画画,所以我画画的历史也比较‘悠久’。当我才两岁时就迷上了画画,觉得十分好玩。那时候,我常用粉笔在地上画,有时为了把一个圆画圆,我会废寝忘食的蹲在地上,努力的画,看这个不满意,又画几个,直到满意为止。光阴似箭,十多年过去了。记得十岁那年我就像吸食了鸦片的人,疯狂地画。有一次,我的手又痒痒了,特想画,可我对爸爸‘约法三章’了。怎么办?也不是完全没规定。我拿出图画本,把一些书放在图画本的右边,尽量把图画本挡住,再把练习册放在图画本的上面,假装认真做作业。这规定还真灵,几次都‘转危为安’。刚开始我有点‘偷鸡摸狗’,再后来我的胆子也渐渐变大了。一次,我又‘故伎重演’。我在画着,画着,思绪已经全飞到画里去了。“咦,我挡在右边的书呢?”我仿佛明白什么了。遭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怎么办?爸爸也像明白什么了,没给我‘竹笋炒肉丝’。但我的图画本却被没收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接下来的好几次也被逮了个正着。可还是改变不了我对画画的爱。


      我爱看书。对书痴迷到什么程度?有时得到了一本书,非要一口气看完不可。因为我爱看书,所以隐约有了‘书呆子’这个称号。假如我正在看一本书,又要急着上卫生间。这时,我肯定会当机立断的夹着那本书走进卫生间。有一次,我就出了洋相。到现在还不好意思呢!


      你认识我了吗?这就是我,一个无独有偶的我!我就是我,真实的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