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一期中考试作文:好老师_900字

高一期中考试作文:好老师_900字

2020-10-30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燥热的午后,电风扇转得飞快,摇摇欲坠,却始终扇不去高三党心中的烦闷,反而将我们的思绪越扇越远,两个眼皮开始打架,一点点,一点点,马上就要……“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硬生生的把我从周公那里拽过来,讲台上的*用手背抹去了额头上的汗,可是更多的汗珠马上又沁出来,他的双颊因为持续的高分贝讲解而涨得通红,他顿了一下,用少有的轻轻的语气说:“我知道你们已经很累了,老师和你们一样,大家再坚持一下吧!”他清了清嗓子,恢复了以往掷地有声的嗓音,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他的声音没有以前嘹亮了:“这个相似是旋转型的,就是……”他低着头,似乎在寻找一些什么,终于他额眼光停在墙角的扫帚上。“啪”地一声,扫帚被横在了黑板上,底下一片哗然,不过在它的帮助下,各个线条都清晰明朗了起来,我看着*湿透的白衬衫,第无数次地抬头擦汗,我心一酸,精神抖擞地和她一起走进数学的殿堂。


      这就是我眼中的好老师,在学习上给我们提携与帮助。


      那一天的体锻课——拔河决赛,包裹我在内的十男十女即将上场,却迟迟不见班主任*的身影,大家不免埋怨了起来,毫无疑问地,我们输掉了第一盘。大家垂头丧气,士气低迷,只远处*提着一大袋饮料匆匆赶到,他看我们一个个都像霜打的茄子似的没精打采,用他标志性的如雷贯耳的声音,几近咆哮道:“四班加油!”在我们惊异的眼神中,他执意让我们手心叠手心,围成一圈,他静静地看着我们,一个一个地注视过去。他的不容置疑的眼神仿佛一剂强心剂,我们将手高高抬起,狠狠地往下摁:“加油!”整齐划一,高亢嘹亮的音波一圈一圈荡漾开来,带着我们重整旗鼓后的信心和觉悟。开始了!“一,二,三,拉!”*带领着大家,攥紧了拳头,为我们呐喊,为我们欢呼。


      这就是我眼中的好老师,在生活中给我们信念与希望。


      可是,我们还是输了。夕阳斜射,我们的身影孤单而又惆怅,搓着红红的手掌,挪着小步子,战败归去。“同学们!”*叫住了我们,小碎步戛然而止,又是那种眼神,没有失望,没有伤心,”我就是想让你们知道,我们是一个集体。活血我们不擅长体育,但是,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很好的团队!“理科老师不善言辞,却用短短的几句话,抚平了我们忿忿不平的心。


      这就是我眼中的好老师,在思想上给我们启示与指引。一个好老师,是学习的领路人,是生活的开拓者,更是灵魂的指挥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