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一期中考试作文:她_900字

高一期中考试作文:她_900字

2020-10-30 来源:网络资源

      风中带着丝丝苦涩,昔日的铃声从我耳边轻轻飞过,我带着离别的愁绪走向了4班。不及往日的活泼,多了分沉重的气息。一进门,一个甜甜的微笑向我传递了信息,大步跨向了教室,老师的微笑一遍又一遍地在我心头上演。从此,在我深处的记忆中,多了一盏不灭的灯,让我一直前进,前进……


      神的严,风的柔。


      开学第一天,当起床的铃声吹过整个校园后,我们迅速的到了教室,可还是晚一步,老师向这边走了来,嘱咐我们将卫生打扫干净。或许在她眼中,我们永远都是孩子。她在一旁教导我们如何打扫,直到打扫完之后,她看了一眼才缓缓的离去。当我们吃完早点之后,到教室早读,她有一点一点底教导我们。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想春风一样,在我们心田里柔和地抚过。可好景不长,一种柔和的感觉让我们产生了依赖。渐渐的迷失了自我,使得老师在课间的时候,对我们发了一次火,那样子没有了平日里的和蔼,紧皱的眉头多了几份怒火,让人不禁忘生畏,低头一看,凌乱的地面都是他的“痛”,一阵风吹,过我理解了她,读懂了她,明白了她,那一刻,教室的安静告诉了我,她不可触犯……


      学业的诠释


      学习好像一片大海,我们每天都在这片大海上寻找着梦,需要一位老师。这时,她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每节课,她不像以往的语文老师直奔课本。首先,较我们拿出《弟子规》来读。几分钟后,有讲了一些《弟子规》的真实事例后,才打开课本开始上课,可讲的内容却极少,主要是让我们自己读,这主要是培养了我们自主学习的习惯以及学习能力,这让我们的思想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这个老师的课短小而精炼,让同学们议论纷纷,她正是我们心中所需要的老师。


      生命中的“灯塔”在的生命中,这一位老师,她甘做“灯塔”,在茫茫的黑夜中牵引着学生,去寻找,寻找梦的源泉。每上语文课她总是花许多时间来找我们生活中我问题,然后一点一点的纠正。当我们的课程有落下时,她总是吧自己的课让给了别人,以弥补我们的缺漏,这本就减少了课程,可她仍然努力上完课。在我们求学的过程中,她从生活、学习各个方面交集在一起,挥散得淋漓至尽,真正做到了为人师表的职责。


      尾声


      在遥远的地方,升起了我的梦,在黑蒙蒙的海上,有一盏灯塔在我的前方,我努力地驶去,她却向前进,当我将要抵达梦是,她消失了,但“灯塔”的光辉却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