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中考试作文 > 初三期中考试作文:味道_800字

初三期中考试作文:味道_800字

2020-10-30 来源:网络资源

      儿时记忆里有糖醋排骨的味道,有红烧肉的味道,也有夏天的味道。


      我爱夏天就像老鼠爱大米一样。


      当我狂奔在田野里,有很多新长出来的小嫩芽挠我的脚,迎面的风带来青草混杂着泥土的味道,很特别,让儿时的我也记住了这特别的味道。每天晚上都会有很多小昆虫,像蜻蜓、蝴蝶等等,没有人会关注这些小虫子,除了我,常常想要捉住它们,但是它们太灵活了,有时我会猛一下栽一跟头,但爬起来又是满脸笑盈盈,乐此不疲。或许夏天是一个活力满满的季节。


      如果说初夏像麻婆豆腐,滑滑嫩嫩,同时不乏味道,那么中夏便是麻辣烫,明明又辣又烫却爱的要死。


      蝉像是夏天的使者,它们乐此不疲地鸣叫,宣告这酷热的夏天的来到。像寻常的孩子准会呆在空调房里边吹风边啃西瓜,不知道有多惬意,但我是不愿意的。露出光洁的脑门,晒得黝黑的胳膊,拎着水桶,搬着板凳,带着装备,觅得一处静谧阴凉的地方,坐下,等待小龙虾上钩。旁边是“经验丰富”的姑姑,整一个下午,时间从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溜走,有时蝉也会静下来,像是聆听我们的谈话。一下午的战绩不过六七只龙虾。图的只是夏天带来的快乐。


      夏天的中午热得狗直吐舌头,人萎靡不振,所以最适合人们干的事情就是午睡。妈妈常常逼我午睡,使我苦恼的很,但奶奶不会,于是我就偷跑出去,顶着火辣辣的太阳,顺着蝉的叫声过去,从这棵树到那棵树,从这片树林到那片树林,只为了寻找蝉壳,并不是我心血来潮,闲来无事。只是听老人们讲蝉壳有药用价值,可以用来换钱,我一时兴起便打算捡蝉壳,不过那一个暑假我也没有找到足够的蝉壳,当然也没有兑换一分钱。夏天是挥汗如雨的寻找,但也有些许遗憾的味道。


      傍晚的天空碧空如洗、晴空万里。好像永远也望不到尽头,但又好像只有树叶那么大。晚霞为蓝天涂抹胭脂,落日为蓝天打上腮红,真希望时间能够定格在这一刻。但当飞机划过天空时,我便知道连天空也是流动的。


      夏天有天空的味道,淡淡的,甜甜的,缕缕的。


      我的最爱糖醋排骨和红烧肉它们的味道是用舌头尝出来的,而品尝夏天是需要用心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