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一作文:我心雀跃_900字

初一作文:我心雀跃_900字

2020-10-29 来源:作文网专稿

  余晖下你向我挥手的轮廓,细想,我心雀跃。


  --题记


  云淡风轻,一团团硕大绵软的云朵在空中漫开,阳光透着云,趁着他不备之时,将光洒向大地,我不禁心头一震,随手拍下了这张照片,却成了故事的开始。


  夏日的蝉爱弹交响曲,可当人们听多了,并不会觉得很美妙,骨子里的烦躁肯定会有的。粗糙的树皮上布满了青苔,青葱的。忍不住内心的愉悦,碰了碰,绵软湿漉漉的。池塘波光粼粼,泛起涟漪,不知是哪家熊孩子的纸船在飘向远方,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


  我在等人,等一个很重要的朋友。他走来了,仔细看,浓密乌黑的头发下是一对似海的双眸,里边透着沉重的神情。


  “喂,今天是咋了,这么平静,啥事和我讲讲!”


  “没什么大事,只是我要搬去南通了。”


  “嘿,你小子,什么时候的事,准备什么时候走,怎么现在才说?!”


  他大概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面不改色心不跳,说:“每个人本来就会各自奔赴不同的地方,再说了,该来的还是会来的,对的人上天会给他们再此相逢的机会。”我很懵,那一刻,我沉默了。


  等反应过来时,只是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背影。回去的路上,脑海中不断循环播放着那段以第三视角观看的情节。回家后,路边的梧桐树叶与风起舞,散发着浓浓香气。隔壁的屋子空了,我对自己说:“有什么大不了的,会回来的!”可终究抵不过眼眶中的泪珠奔涌而出。


  回到房间,在阳台上是一盆吊兰,妈妈说是他送来的,说花开了,他就来了。我凑近瞧,叶的纹路清晰可见,绿的透光。中间是那纸船,忽然间,望着这只船,我心雀跃。


  接下来的日子,我给那吊兰浇水施肥,可第一年它并未开花。


  第二年,它逐渐茁壮成长。


  第三年,它冒出了白色的小花苞。慢慢的,花瓣也张开了,素雅纯洁,但又不失原始的那股野蛮和刚劲,我心雀跃。


  那天,夕阳日暮。我将吊兰从温室捧出,走在大街上。在一个巷口,出现了一位身着黑色大衣的,有着似海的双眸的男子,他向我挥手,夕阳落在他的身上,充满了温暖,我放下吊兰,缓缓站起,却又迅速向他跑去,抱住。他不知道,我藏了3年想对他说的话,想分享的事都倾注在了这久违的怀抱中。我心雀跃。


  终于,我明白了那句“对的人上天会给他们再次相逢的机会”。


  云淡风轻,夕阳日暮,故事结束了,我心雀跃。


  年级:初一

  作者:顾沙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