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二作文:缤纷的暑假_700字

初二作文:缤纷的暑假_700字

2020-10-28 来源:作文网专稿

  何为缤纷之暑假?扬吾中华之骨,游吾中华之地,学吾中华之性,岂可谓也。


  清早,晨曦未起,薄雾淡淡。我们站在起跑线上,听着老师的一声令下,飞奔、狂跃、冲破终点。即便之后大汗淋漓,也会全力以赴。汗水顺着发丝流下,不及擦抹,又再一次奔跑。少年轻狂,在终点线冲刺,毅力使然,一遍一遍地练习。“夫君子之行,劳其体肤,炼其筋骨。”每天清晨的体训,明明辛劳,却仍然坚持,铸中华少年根根傲骨,永在心间。


  正午,晨曦已散,烈阳普照。几日前闻景德镇古镇淡雅素净,今日便来此游玩。古老的街巷排列着,为数不多的玻璃后陈列着古陶。巷子里青石板上发出轻轻的足音,彳(chi)亍(chu)在这片土地上,感受屋檐投下的一片阴影。这宁静和阴凉,伴着风铃的声响,使烈阳随之安然。回首望,恍然看见青花色的陶瓷一勾一勒,一笔一划,仕女图精致雅尔。我转过身,看见烈阳变淡,在巷子尽头,我向前走,似乎向阳光走去,向太阳的方向走去,落日相伴,行在这古巷上,游览、回味我中华之景,意韵无穷。


  夜晚,星光闪烁,清风徐徐。暑假末最后一个黑夜,我坐在书案面前,手持毛笔,挥洒笔墨,一笔划下,转勾收笔,一字接一字书写出新学期的愿景。心中所述,皆为纸上文字。昏黄灯光下看见毛笔滴下的墨水顺着宣纸的纹路炸开,由中心一点,扩散再扩散。稍一所想,便在旁边添上几笔,改成一条鱼,小巧玲珑跃于纸上。此番书写,不算极佳,不算极差,却因为这条鱼,平添几分乐趣。书画、书写,养我中华之性情,留于书间。


  淡泊之至犹在心,君子之行素多彩!细味暑假,凝各德于心,意各味于忆,此番暑假岂不彩哉!


  年级:初二

  作者:程思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