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四年级作文:最瘟疫笼罩下的城市_700字

四年级作文:最瘟疫笼罩下的城市_700字

2020-10-28 来源:作文网专稿

  春节前夕,一种病毒悄悄地席卷了全国,跟春节喜庆祥和的色彩蒙上一层灰色的而忧郁的颜色。没想到,2020与我们的第一次见面,竟那么令人措手不及。


  大街小巷,早已不见人们面带笑容、喜气洋洋地互相拜年的场景。相反,马路上空无一人,每每踏上去都有一种凄凉而孤独的感觉。沿途的商店大门紧闭,货架都空空荡荡,寥寥几家勉强开门的店铺,也贴上了巨大而醒目的“入店请带口罩”的标牌,真是“千村霹雳人遗矢,万户萧疏鬼唱歌”。


  城市里,人们纷纷戴上了口罩,拜年也变成通过网络、视频、表情包来向别人传达自己的美好祝愿。小区门口张贴上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等标语,每一个进小区的人都要仔细排查。


  农村里,村长戴着厚厚的口罩,拿着大喇叭,挨家挨户宣传卫生知识;村干部把无人机安上摄像头,监视着村民们的一举一动。


  国家为了收治重症病人,立刻在武汉市建起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仅仅用了几天医院就交付完成,让人感叹这就是“中国速度”!几万网友争当“网络包工头”,苦中作乐,还有里面的工程车取了名字,比如叉酱、送高宗、光绪帝等等。几天建好一座医院,不由得让人感叹,但在这背后,无数的解放军和工人们,付出了无数的汗水!人民的力量是多么强大!


  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人数逐渐增加。全国有30个省(市)向武汉派送医疗队,他们冒着死亡的风险,拿着微博的薪水,只为救治病人。让武汉、让祖国好起来。我们要向他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现在已经是元宵节了,春天快来了。我相信,病毒一定会被消灭,我们会迎来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


       年级:四年级

  作者:陈明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