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写景作文 > 高二写景作文:夕阳里的身影_1200字

高二写景作文:夕阳里的身影_1200字

2020-10-26 来源:网络资源

      夕阳有了分量,带着余温的酡红一点点坠落到山的头顶,抚摸着山的每一寸肌肤,而山的皮肤也因此染上了少女般羞涩的粉红,在城市的边缘期盼着夜晚的降临。


      忙碌的一天的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奔向那个让人休憩被人们赋予了太多温情的地方——家。而我却朝着与家相反的方向,也因此看到了在两点一线的惯常中不一样的'画面,至今不肯忘怀。


      公交车站。


      初夏的晚风总是带着点爽朗,声音过处,毛孔也就根根直立,抖落了水分,在空气里雀跃。


      几个穿着校服的学生安静无语,似乎是累了,与他们那离开了学校后本该活力四射的年龄不甚吻合,这也恰恰与晚景契合,与我的心境契合。


      不知道为什么,等公交车效应总是在我的生活里上演,于是,在夕阳里,身边等待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而我也只好在这匆忙的城市步伐里放缓自己的视野与心灵。


      一串自行车铃声在汽车鸣笛中穿插,有点急促,频率高,而且力度不小。我遍寻声望去,一个有点熟悉的骑着自行车的身影闯入视野,而在他的身后是一个更为熟悉的也骑着自行车的身影,一男一女,一老一少,一高一矮,一前一后,前面的打着车铃,后面不紧不慢地跟着,于是从我身边骑过,又继续朝家的方向骑行,看着他们的背影渐渐远去,我的心头渐渐在习习晚风中涌上了一点暖意。这对父女让这个黄昏有了别样的意义,或许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生活已成了惯常,可是我却看到了在课堂上看不到的亲子关系。


      父亲骑车在前,铃声很响,用来开道,而女儿安心地跟在车后。父亲就像那苍鹰,在他的羽翼下便是他的幼雏,风雨之中呵护,危险之下保护,从出生那一刻开始,直至自己生命的终结。而这样的爱意传承在这个世界的每一处默默进行,没有刻意言说,也无需大声表达,最终“亲情”两个字被一代代用情书写并镌刻于心。


      正在我内心里慢慢荡漾着美意的时候,另一对父女身影也不经我的同意也就将在我的心头荡漾。


      电动车后的女孩子是我班上一个学生,性格外向,眼睛似乎会说话。但是因为班级纪律的约束,她平时倒也乖巧,不大声说话,不惹是生非。可是坐在爸爸的身后的她,与在课堂上便是两样了。她眉飞色舞,脸上洋溢的笑容真诚而灿烂,足以感染每一个处在忧愁中的人。我猜她正在跟爸爸讲述她今天在学校里发生的趣事,而分享她成长中的点滴对于父母来说就是最好的爱意表达和信任依赖。电动车疾驰而过,在他们的身后留下了那个活泼的女孩子的笑声,也在空气中微微酝酿着、升腾着。如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归家后升腾着的日子般,在炉火晚饭中贮藏着温度。


      公交车终于来了。


      而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从等不到的略微烦躁到这两幕场景在脑海中的定格,我觉得我是幸运的。都说自己的生活要自己体验与体味,所谓的冷暖自知大抵如此。而事实上,我们还需要去体悟周遭的生活来认识自我,关照自己。有时候在课堂以外,我们会发现我们所认识的学生是更加真实的。我在想,我们认识他人认识世界往往是受限于我们人认知视角与视野,同时也困惑于解读世界的能力,尽管这一生我们都是在不断扩大视野与扩充知识,但是事实上,如庄子所言“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一样我们始终处在这样的悖论之中。可是,即便如此,在人类对幸福的追求时,从未因噎废食,相反,愈是困顿愈是奋进。而每每打动人心,都是那点滴情愫,它们最是那人间烟火,一边温暖一边芬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