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蝶恋_900字

初三写景作文:蝶恋_900字

2020-10-26 来源:网络资源

      生物总有自己眷恋的地方。蝴蝶总在花上休憩,而途中累了,倦了,也将触足停留在木牌上,我才以窥得如此美丽。带着褐色斑斓的浅黄色翅膀以最完美的姿态落在云南的一处驻足之地。


      蝶恋曾经花栖处。今日飞翩,归来梧桐木。欲寄眷恋与何物,原是停留花落故。


      ——题记


      鱼儿在江河中休憩,然后游向广袤无垠的大海;鸟儿在树枝上休憩,然后飞向无拘无束的天空。


      蝴蝶的飞翔,总是走走停停,它没有固定的居所,亦没有无止的旅途。停留在木牌上的这只蝴蝶,在我看来是人生中美丽的一瞬,可在它看来,仅仅是旅途中的一个中转站而已。如同我们自己,总行走在路上,累了,倦了,风餐露宿也好,锦衣玉食也罢,总有片刻的停留。而从湖南行至云南,亦是我人生的一场休憩。这彩云之南的国度,天空蔚蓝的背景衬托得朵朵白云越发光彩,满眼的绿意和柔和的气候更是叫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宛若织出的篇篇行云流水般的乐章。仿佛时间早已停滞。


      木牌成了蝴蝶的眷恋,亦是云南成了它的眷恋,与此同时,这天空之城亦成了我的眷恋。


      人生没有永远的旅途,也没有永远的休憩,如同这只蝴蝶的人生,飞翔过,拼搏过,停留过。


      一处眷恋便是一处停留。我们总诉说着“蝶恋花”的故事,用优美婉转的曲调谱写“蝶恋花”的传说,因为花儿便是蝴蝶的眷恋。它停留在娇艳的花朵上,或是这块毫不起眼的木牌上,如同今天我流连在这云南的土地上,充满了中转时的轻松愉快,期待着时间的缓慢流转。


      也许是这只蝴蝶嗅到了树木的气息,寻找着自己眷恋的花朵,也许它是真的爱上了这篇土地,爱上它的一切,又或许,它让我想起梁祝化蝶的故事,它在寻找着自己今生的另一半。无论如何,蝴蝶停留过,便留下它眷恋的足迹。何处,只是万千眷恋中的一种牵挂,却是生命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


      我眼前浮现我背着背包,悠闲地行走在古城之中的身影,我在行走,却是人生之中的一次停留。云南成了我眷恋的地方,一处停留的地方。


      停留在人生中必不可少,否则就是毫无目的地走向人生的终点;眷恋也必不可少,否则便是行走在土地上的一具行尸走肉。云南的神秘力量,洗净了我眼中的尘埃。


      蝴蝶停留过的地方,便是今日我眷恋的地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