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云儿月·虎跳峡_800字

初三写景作文:云儿月·虎跳峡_800字

2020-10-26 来源:网络资源

      这般天空,是晨抑或是夜?若此天幕是河,那右岸峭壁泛出亮光,左畔山林暗于阴翳。虎跳峡上方的天,蓝的似晨又似昏,下部的白云是曙光将露时分丝丝鱼肚白。但只消一转眼,它又幻化为黄错最炫目的浅淡晚霞。看,左上的那抹轻云难道不是深色夜幕中皎洁的月儿吗?


      一路沿山傍水而行,悠长的路蜿蜒向前,环绕在山间。乱石林立,峭壁倾斜,浑黄的江水奔腾着,咆哮着冲向石滩。


      这是虎跳峡的一个掠影。


      行走在路上,我不禁深感被夹在两峭壁之中,胆颤于江水之上的自己的渺小。我倾在栏杆上,向下看去,一排排浪花前赴后继,扑向江中的巨石,时而只见石头小小的尖儿,时而自己又骇于它那庞大的身躯。巨浪咆哮向前,拼命向前方石头扑去,吞噬着,吞噬着一切,掩盖了江中悉数风景……


      “哎——胖金妹,你小心,要靠岩壁走!”有工作人员友善地提醒着我。我心一紧,忽地抬头侧身,想再看看峭壁,突见一块怪石剌向左侧空中,孤零零地突兀着,令我又是拍胸一惊。低头瞥过峭壁黑影,耳边回荡着一波又一波惊涛拍石之声,那乱石穿空之景还停留在脑海中。


      ——自己究竟算是什么呢,是否可与大自然的一抹投影相比呢?我思索着。


      也许是不甘于自己的渺小,我慢慢扬起头来,顿觉清风拂过耳稍,凉爽怡人,我振奋起来,仰望澄蓝的天空——天哪!那是什么?谁能告诉我,那究竟是云还是月?


      天空左上角的几缕轻云分明聚成了一弯月儿,天空蓝得纯净却又难掩暗沉,似极了黄昏才尽傍晚初启时那温柔而青涩的夜。可这才早上九、十点钟啊,离正午都还有一会儿呢?再打量着这弯月儿,我心中一喜,就姑且唤她“云儿月”吧。不觉间我又轻蹙起眉头,心中仍是不解。眺望远方,那蓝天白云却分外明亮,像脱离了……的束缚。可究竟是什么呢?


      我逐渐发现“夜幕”下方是两峭壁欲交集处,像极了山中隘口……哦!我猛一拍脑门,是峡呀,是高耸陡立的虎跳峡呀,它塑造成了“云儿月”吧!


      我舒心一笑,再望望天空,那弯浅浅的“云儿月”也正冲两片相夹的峭壁扬起了嘴角——想必它也在感恩地笑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