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又到落叶缤纷时_1200字

初三写景作文:又到落叶缤纷时_1200字

2020-10-26 来源:网络资源

      又到落叶缤纷时,我挽着家人的手,漫步黄山湖公园,举目四望,仿佛置身于一幅满园缤纷、层林尽染的画卷中。刚硬似剑的雪松叶、青翠欲滴的冬青叶、黄绿交错的玉兰叶,加上三角枫的装点、梧桐的掩映,五彩斑斓、如诗如画。


      瞧,不远处的湖岸边,几棵排列整齐的柳树好像一位位在湖边洗梳的少女,秀丽的“长发”如瀑布一般直泻下来,在空中飘扬的柳叶婀娜多姿,尽情舒展着自己那细长的身姿与秋姑娘共舞。不知不觉中,已然走到了柳树下,我俯身,小心翼翼地捧起树下一片金黄的柳叶。柳叶呈长条形,叶片正中间是一条金色的叶柄,又长又细,叶脉有规律地分布在叶子的正反两面,仔细观察,这片柳叶的颜色还很奇特,底部的橙黄多像那秋日的暖阳,中间柠檬色的叶脉显露出来,自然地渐变到了顶端的黄褐色,末端黑色的叶片摸上去十分柔软,叶片的反面有几条皱纹,好像一碰就会碎似的,摸一摸,叶子的底部粗糙。凑近一闻,掺杂着泥土味的芳香扑鼻而来,这可能就是大自然的味道吧!我轻轻拂去叶面上的泥土和灰尘,放进了集叶袋中。


      走着走着,一片银杏叶如一只蝴蝶,轻巧地落在了我的肩膀上,我把银杏叶放在掌心里,小巧玲珑的它,在阳光下折射出五彩的光芒。瞧,银杏叶好似一把扇子,浓郁的黄色宛如碎金,星星点点的叶脉如烟花,灿烂地绽放在银杏叶片上,均匀地分散在叶片四周,叶子的边缘为波浪形,如同湖面上涌动的浪花,又好似小姑娘活泼的裙摆。放眼望去,满树的银杏叶在秋风姑娘的指挥下,演奏出一首动听的《树叶交响曲》,银杏叶宝宝随着这动听的音乐,身体不由自住地摇曳。渐渐地,它陶醉了,晃晃悠悠地从树枝上飘落下来,扑向大地妈妈的怀抱,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树叶化为肥料,使大树茁壮成长。


      那边一棵鸡爪槭树也不甘示弱,和着秋风唱起了秋的赞歌。听,“沙沙”“唰唰”,看着好似团团在燃烧的火焰,我的目光被这火红的鸡爪槭吸引了。我弯下腰来,一片巴掌大小的鸡爪槭躺在灰色的水泥地上,我用手拾起细细观察:鸡爪槭的边缘黄绿交错,外圈是鲜艳的梅红色,自然地延伸向叶片中心的火红色,鸡爪槭好像穿上了一件华丽的演出服,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宛如童话世界中的场景。我不禁感叹:“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这片怒放的鸡爪槭有七片分叉,淡黄色的叶脉向四周扩散,分布整齐,锯齿形的叶片摸上去很粗糙,长而细的深红色叶栖与叶脉相连,五彩的叶片在阳光下十分耀眼。


      走累了,我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秋风拂过,树叶娃娃们挣脱开大树妈妈的怀抱,在秋风姐姐的护送下,摇身一变成了一叶扁舟,落在湖面上随波逐流,秋风姐姐在后面推、浪花哥哥在一旁追、树叶娃娃们玩得不亦乐乎,“脸蛋儿”胀得通红,玩不动了,便停在岸边歇一会。枫叶娃娃漂向了果园,向果实们预报秋天成熟的喜讯;香樟叶娃娃漂向了农田,向庄稼们诉说秋天丰收的喜悦……原来,树叶们还有任务哩!


      有人说,落叶的晚年是秋天。可我觉得,秋天的你是精灵、是天使,又到落叶缤纷时,你用绚丽的色彩、婀娜的身姿、顽强的斗志,为秋天增添了动人的色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