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二写景作文:江南小镇_900字

初二写景作文:江南小镇_900字

2020-10-25 来源:网络资源

      “青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一江烟水照晴岚,两岸人家接画檐”……长久以来,我对古人所赞扬的江南充满了向往。终于,有一次机会可以使我和同学们一起去周庄。


      可刚踏入周庄我便有些失望,窄窄的青石板街上挤满了慕名而来的游客,街旁各种卖小玩意儿的店铺和小吃铺扎堆挤入眼帘,同学们都被店主的吆喝声吸引了过去,我走近前一看,几家店铺买的东西大同小异,实在没有什么东西值得欣赏。


      我趁其他人正被各种小玩意和小吃吸引住的时候,起身去外面转转。我在人流中漫无目地散着步。转弯,一条细细的弄堂吸引了我的注意,我钻进去一探究竟。一条青石板路蜿蜒地延伸至更深处,脚下的青石板静静地躺在那里,留下了深深浅浅的坑洼,似乎在诉说着岁月的沧桑。青石板的两侧,几棵老柳树挺立在那里,年代久远,但依旧绿油油的。不远处是一些小店,客人很少,只有老人们静静地守候着。一直走到石板街的另一端,一家没有装饰,没有吆喝,甚至连招牌也没有的小店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信步走了进去。


      暖阳从浓密的屋瓦缝隙中撒下,充满了整个小屋。没有柜台,没有门匾,一切都是那么古朴。一位头发花白,看上去年过七旬的老爷爷正静静地搂着一团泥。他凝视着手中的泥,不时在它身上飞快地捏着。直到他发现阳光被挡住时,他才发现了我的存在。


      我不禁好奇,想买下一个他的作品。结账前,我随口问:“老爷爷,这些都是你一个人做的?”“对啊!”“你不请一个学徒来帮助你吗?”老人叹了一口气:“现在的年轻人,哪个喜欢这个?以前我们这个手艺是代代相传的,但儿孙都不想学,都出去找工作了”说着,他轻轻叹了口气:“我只希望我能拼尽全力做得久一些,让更多的人们能看到我们的文化遗产——泥塑啊!”


      我身体一震,在科技化发展和洋文化的“侵蚀”下,竟然还有老人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泥塑而依然坚持着。我掏出钱包里仅剩的几块钱,交给了老爷爷,恭恭敬敬地接过了泥塑,小心翼翼地抱住它,像抱着一块珍贵的宝石。


      古镇中,人们依旧聚集在各种各样的美食与小玩意儿前。而那些传统的文化与技艺,即使将要慢慢地消亡,似乎也没什么人珍惜。


      我将手中的泥塑抱得更紧了些,也许我们的力量十分渺小,但我希望我们能够尽全力去保护它们,珍惜它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