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得失_550字

高二叙事作文:得失_550字

2020-10-21 来源:网络资源

      当得失成正比的时候,没人会计较所谓的失去;而当得失失衡的时候,人们就要犹豫,选择失去还是挑战去得到些什么?


      绚丽的彩虹骄傲地横挂在云层间,人们总要为它的美丽而驻足观赏。如果,前提是一场绵绵细雨和你交换,我们又该如何取舍?该为了刹那美景而接受一场雨吗?


      有人说,睡觉就是在等待黎明。如果,要你在黎明和黑夜间作选择,我们又该如何?等待黎明是在黑暗的过程中煎熬,可是我们却只能矫情地享受黎明,厌恶并抗拒黑暗。


      如果失去的是丑陋,我们当然会义无反顾,但如果失去的是美丽,或许选择便不那么容易;而当我们得知可以有更诱人的收获,我们又开始掂量利益,计算得失。


      蝴蝶的成功往往遭人嫉妒,因为在神气的大自然里,有多少个毛毛虫蜕变成功的传奇?有多少个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


      我总是欣喜地背起旅行包,好奇地四处观望,得到的是旅途的快乐,换来的却是一身疲惫。


      喜欢沐浴在阳光下,换来的却是皮肤黝黑了。


      喜欢放声歌唱,换来的却是喉咙哑了。


      喜欢舌头被麻辣,换来的却是火气来了。


      得失总是叫人面临两难的境地,人们又总是徘徊在得与失之间。


      或许,我们应该时刻让自己记住那个貌似很平常的词:舍得。有舍才有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没有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如此,我终于豁然开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