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离别母校的时候_1000字

高一叙事作文:离别母校的时候_1000字

2020-10-21 来源:网络资源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将要离开在这里度过了三年学习生活的母校,也刚刚经过了初三这一转折点,初三的一年有老师苦口婆心的劝告,有我们为未来努力的汗水,亦有家长的鼓励和支持。


      初三一年是我们成长变化最大的一年,我们从一个随心而过、想学习就学习想休息就休息的懒散少年变成了一个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的追梦少年。中考时我们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优秀的背后,最重要的莫过于老师对我们的付出。初一初二的时候,我们班是全校有名的坏班级,在这个班级里你想学习几乎是不可能的,老师在前面讲课只有几个人会听,其他人都在说话,到了初三,所有人依旧是一种懒散的、无所谓的状态,班主任看到之后很生气,说:“你们已经是初三的学生了,我以为你们会有点自知之明,能够自己自觉地学习,我也知道你们中间有很多人已经放弃了,但我想告诉你们,总复习才刚刚开始,只要你肯努力,没有什么是办不到的,你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吧?你们为你们心中那个梦想努力过吗?为什么这么快就放弃了自己?我们班级没有任何人是笨的,这两年的相处我发现你们每个人都很优秀,只是你们不肯努力而已,距离中考还有一年,这一年里我陪你们一起努力!”


      从那之后,班级没有以前那么吵了,有很多人都开始努力,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虽然依旧有几个人真正放弃了自己,但他们也不会在上课的时候说话或影响我们。老师也是每天都陪着我们,从早自习开始,到晚自习结束。


      或许是因为我们习惯了老师的陪伴,有一天老师不陪着我们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最初懒散的状态。老师知道之后立马放下自己的事情,回到学校,看到我们,她说:“我们班在学校被老师们誉为最不好的班级,纪律不好,成绩也不好,这些话我从来没有跟你们说过,因为我不想给你们压力,但我真的想用中考的成绩告诉那些人,这个班级很优秀,我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努力,以后再回到母校,有老师问你你从哪个班级毕业的时候,你们可以骄傲的说我从1603毕业,也能听到别的老师说其实这个班很优秀。”说完,老师泪如雨下。从那之后全班同学好像都疯了一样学习,早起晚睡,珍惜每一分钟。就这样,我们努力了一年,这一年里我们的成绩一点一点地变好变优秀。我们迎来了中考,所有人都倾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中考成绩出来,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我们班考的很好,没有辜负班主任对我们的期望,也没有辜负自己的汗水,也终于为我们狠狠地证明了一次,我们不是最差的班级,我们也很优秀。我会为我在那个班级、与那些人度过了我的花季而感到骄傲!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