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我的第一次经历_750字

高一叙事作文:我的第一次经历_750字

2020-10-21 来源:网络资源

      这周是中秋节,老师布置了一项关于假日市场的调研作业。最好的办法无疑是去现场调研、查询,可我从来都没当过小记者,这可怎么办啊?


      今天是我第一次化身为小记者,也不知道会不会尴尬,反正加油吧!我一手拿着写字板,一手拿着笔,一副十分专业的样子走进了商场。


      我游走着,偶尔看到几个空闲的人,想上去询问却又不敢。心中的两个小人打起了架,小白:“快看!这儿有几个空闲的人快问啊!”我抬脚刚准备踏出去,小黑又来了:“不行,不行,女孩子是要脸皮的,如果被拒绝了多尴尬啊——”“不要听他的,你一定会成功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呀。”小黑阴阳怪气地说道。内心的天平正一点一点偏向小黑。走啊走啊,我依旧一人未问,默默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去问!


      就在这时,我看到一位阿姨正独自坐在休息椅上,我大步流星上前,不给自己留一丁点退路。“阿姨您好!”阿姨这才抬起头来,上下打量了我一眼,疏离的问道:“怎么了?”这时我才感到了紧张的袭来,“就是,那……那个……”“哪个?”阿姨略微有些不耐烦了。我努力定了定心神,上齿慢慢松开紧咬着的下唇,鼓起勇气说:“阿姨就是我想问您几个问题可以吗?”“可以。”阿姨终于明白了我的目的,并且十分配合。我顿时信心大增,又去找了几位询问,当然也有一些小小的挫折,我被人当成推销的给拒绝了!不过我并没有放在心上,毕竟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帆风顺的。


      经过这一次采访,我发现了记者的不易,调研员的不易,推销传单的不易,因为你可能会被冷脸相待,可能会遭受拒绝,可能会因为笔头跟不上而出现纰漏……


      三百六十行,行行要尊重,即使只是伸手接过传单这个小动作,也是尊重。探索第一次,探索他人的不易,尊重他人的工作,一定会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暖的关怀而更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