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逛菜市场_800字

高一叙事作文:逛菜市场_800字

2020-10-21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有人问我,你喜欢逛菜场吗?我的回答是:“不!”。如果真要让我去逛,那我会逛菜场里的蔬菜区和肉类区,唯独不喜欢逛水产区,其原因是水产区的地面太湿了,而且太脏了。


      这天,我和外婆、小外婆一起去逛赵家市场。一进门我们先来到了蔬菜区,那里的蔬菜可真多呀!有穿着红鞋子的菠菜,又矮又胖的大白菜,还有竹竿似的芹菜……我们左挑右选,最后买了一些芹菜和胡萝卜,还在豆制品区买了一些我爱吃的香干,打算晚上做芹菜胡萝卜炒香干。


      随后我们又去了肉制品区,在那里我看到了“大胖子”猪肉,“石拱桥”肋骨,“瘦子”羊肉,后来我们买了一些妹妹爱吃的“OK”样的鸡爪,回家给他做酱油鸡爪。


      正当我们准备离开肉食区时,突然“哐”的一声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我转过头去,原来是一个小贩在给客人切肋骨呢,可肋骨太硬了,他就用力砍,这下可好,碎沫星子乱飞。“能不能便宜点,十五块钱吧!”“不行,最少十七块。”“哎呀,就十五块钱吧!”,“不行啊!”那个顾客一边讨价还价,一边伸手去掏腰包。


      最后我们来到了我最不喜欢的水产区。心里想可别有水溅到我身上,可怕什么就来什么,一条鲤鱼突然来了个“鲤鱼打挺”,水溅了我一身,我怕烫似的马上躲远,身体向后一仰,差点摔了一跤。就在这时,我发现一只横冲直撞的螃蟹跑了,他爬上了桶壁,一不小心掉到了装满蛏子的桶里。这只螃蟹一看到前面的客人面生,就以电光石火般的速度夹住了一只蛏子,那只蛏子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喷了他一脸的水,螃蟹只好灰溜溜地走了。这时外婆问我今天晚上想不想吃蛏子,我爽快地答应了,一是因为蛏子肉质鲜嫩,二是蛏子太勇敢了,我认为自己吃了它之后也会变得很勇敢。


      回到家里,我们把蛏子洗干净,放进锅里烹煮,一会儿功夫芳香四溢,香气诱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菜一端上桌,我便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吃完之后,我还坐在那里细细地回味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