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我不再怕黑_750字

高一叙事作文:我不再怕黑_750字

2020-10-21 来源:网络资源

      炎炎夏日,除了穿裙子、游泳,还有件最有趣的事情就是捉知了。


      夕阳西下,晚风徐徐吹来,这是捉知了的最佳时机到了,我和爸爸拿好必备工具手电筒和小铲子等,来到濮水公园的树林中开始寻觅知了的踪影。在枝头,树干上到处可以看到金黄色的知了壳,俗话说:“蝉蜕易寻,活蝉难觅。”而我偏偏不信。我左手拿着手电筒,右手拿着小铲子,学着别人的样子,找到合适的树,在树下用木棒轻轻地拨开覆在地上的杂草和浮土,再仔细地在地上翻找,等待惊喜出现。呀!发现了一个小小的洞。“这十有八九就是知了洞了吧。”我心里想着,手上的动作没停,我轻轻挑开小洞,把洞口扩大,一直大到能伸进一根手指才停下来,下面的事情需要加倍的勇气:我要把手指伸进小洞中!


      此时,我万分紧张,手指每伸入洞中一分,我的心就提起一截儿。可是,过了好一会儿,一点动静也没有,这里面道底有没有知了啊!急死人了!我开始胡思乱想起来;这个洞里面会不会有蛇?青蛙?老鼠…想到这里,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之前聒噪异常的林子现在安静的出奇,我的耳畔只有自已“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和急促的呼吸声,我慌慌张张地将手指抽出来。唉,错过了一回捕知了的机会,真可惜呀!


      过了一会儿,我静下心来,又找到一个洞,伸入手指,耐心等待。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知了上钩了,我感觉几只手茸茸的小爪子忽然抱住了手指,不由得大叫一声:“我抓到了!”说时迟那时快,知了察觉到了不对劲儿,一下子松开爪子,逃之夭夭。


      爸爸看到我抽出光溜溜的手指,哈哈大笑,还说:“哟,这儿还有只,隐形蝉”呀!”我脸上一热,肯定红得好似一只红苹果,恨不得找个地缝儿钻进去。


      事后我静下心来,悟出了一个道理:坚持到最后才是真正的成功,否则一切都只是徒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