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三叙事作文:师恩难忘_1200字

初三叙事作文:师恩难忘_1200字

2020-10-21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个学生心中都会有一位令你难以忘怀的老师。不论这位老师是令你喜欢、讨厌,抑或是其他原因让你难忘,他都会永久的铭刻在你的心底最深处,不可磨灭。


      下面就请听我说说那位铭刻在我心里,让我难以忘怀的老师吧!


      那是我踏入中学生活的第一天,带着既害怕又喜悦的脚步,我走进了那个我期待已久教室。


      我随便找了一个座位坐下后,便开始与周围的同学互问姓名。就在教室里一片吵闹的时候,走进了一位扎着马尾辫,看起来与我们年纪相仿的女生。我走过去跟她打招呼,想让她与我同桌。就在这时,先来的几位同学爆发出一阵大笑,我以为他们在讲笑话。当那位扎着马尾辫的女生开口说:“我不是你们的同学,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我呆愣了几秒钟后,恍然大悟他们刚才在笑什么,立刻羞得满脸通红得回到座位,如果地上又一个洞,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得钻进去的。因此,我对这个老师的第一印象并不好,觉得她年纪这么小,教课肯定不好。这个想法还没持续到10分钟就被事实给粉碎了。


      她的课实在是太精彩了!我不得不承认她是我见过的讲课最优秀的语文老师。她很会调节课堂气氛,讲的课非常引人入胜,能让学生的思路时刻跟着她的节奏,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都没有丝毫的羞涩,大家都踊跃发言、大胆创新。


      她的性格十分的温和,经常在课后与同学们在一起聊天说笑、打羽毛球、篮球等。这时她的笑容无忧无虑,像个天真活泼的孩子。


      有一天中午,因为要做剪贴,她拿了班上一位同学的透明胶和剪刀忘了还回去。结果,那位同学跑来跟她报告这件事,她才记起是自己拿去用了。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可她却写了一份检讨书,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向那位同学道歉。还说,自己身为老师没有以身作则,为了惩罚自己,组织星期六到野外郊游活动。


      野外郊游一路上,好山、好景、好空气,令人心旷神怡。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还照了许多照片,商量着投几张照片去参赛,说不定还能中个大奖回来呢!就在我们说的正高兴时,我一不留意,脚下一滑,狠狠的摔了一跤,顿时钻心的痛楚传遍了全身,眼泪不由自主的滑落脸庞。


      老师急忙跑过来,轻声安慰我,温柔的'帮我清理伤口。这时她的笑容,好似春天的第一缕阳光,温暖了我的心。


      老师也又严厉的时候,她虽然喜欢学生在课堂上活跃发言,但她却极其讨厌学生得寸进尺的瞎闹。


      如果同学们过分的得寸进尺,她就会阴沉着脸,以严厉的眼光看向起哄的罪魁祸首。虽然她一言不发,但全班却没有一个人敢说话,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因为同学们都知道,这是暴风雨来临前可怕的宁静。果不出其然,全班同学集体被罚抄古文,而罪魁祸首就更惨了,不仅被老师揪到办公室去狠训一顿,还要比其他人多一项处罚,那就是抄古文的翻译,真是惨啊!不过,拜他所赐,我们班的古文考试得了全年纪第一,真是因祸得福啊!


      我们揪这样打打闹闹得一路走来,直到我知道自己要转学得消息,我如同遭受了晴天霹雳一般。


      当我将这个消息告知老师时,她依然满脸笑容得鼓励我。他说,与其现在相濡以沫,不如将来相忘于江湖。虽然这句话残忍了一点,但却不无道理。


      当我最后一次回首遥望校园时,我在心中默默的说,老师,无论我将来成为参天大树还是无名小草,我都会以生命的翠绿向你祝福。


      望着前方不知未来的路,暗暗的给自己打气,正所谓“天涯海角有穷时,只有恩师无尽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