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爬石栏山_650字

初二叙事作文:爬石栏山_650字

2020-10-21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这个特殊的寒假中,大家都众志成城,封在家里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我比较有幸住在乡下奶奶家,空暇的时光可以爬山。


      所以在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们一家去爬奶奶家后面的石栏山。


      清晨,荫绿的山谷里,百鸟啾鸣,明丽的阳光照耀着郁郁葱葱的森林,天气就象我的心情一样“好极了”!山坳里几缕淡淡的晨雾缓缓升腾,在半山腰萦绕飘荡,宛若一条洁白的哈达轻轻挂在仙女的脖子上。


      站在山脚向山上望去,虽然石栏山没有书中的“黄山”、“泰山”那么险峻高大,但是对于我来说,它却是那么巍峨挺拔。我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朝山顶进发。


      刚开始,我精气神十足,一鼓作气地往上爬,遥遥领先于爸爸、妈妈,可是没到半山腰,我就彻底没有了开始的猛劲儿了,气喘吁吁,速度也慢了下来,我爬一步歇两步,偶尔手脚并用,活像个“原始类人猿”,爸爸时不时地拉我一把,给我助力,还让我观察路边石缝里长出的小草,开出的小花儿,仔细一看:它们硬是从硕大的岩石下面钻出来的!我顿时明白了爸爸的用意:它们一个小小的幼苗都有这么顽强的意志,我爬个山算什么?顿时觉得脸红了,于是我重整信心咬紧了牙关继续向上爬……


      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我们一家终于爬到了顶峰。站在山顶上,一览脚下的风光: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峦隐隐约约;山间还萦绕着一层薄雾,真是一种来到了仙境的感觉,瞬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小仙女;山脚下,小村庄里古典宅居错落有致,宽阔的大道纵横交错……此时此刻,我才真正明白了什么叫“无限风光在险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