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更重要的事_650字

初一叙事作文:更重要的事_650字

2020-10-21 来源:网络资源

      漫步在这狭窄的小巷内,看着两旁那些大气又繁华的商店,心中不禁升起几分厌倦。喧哗的人群,嘈杂的声音,使我拐进了一条冷冷清清的小道。


      踏在青石板上,清脆的声音在一幢幢小木屋间回荡着。瞬间,心灵得到了释放。忽然,一座有些破旧的小木屋吸引了我,移步店内,一股咖啡的苦涩味扑鼻而来。


      店主是一位年近四十的青年人,留着一对八字胡,头发用了根发带绑着。身上的一套工作服有些破旧。再看店中,一张张桌椅摆放在落地窗边,一盆盆花草放在吧台前,增添了几分生机,还有几本音乐杂志,想必,这位老板一定很喜欢音乐。


      点了杯饮料,坐在窗边。他抄起柜子中的瓶瓶罐罐,取出一些咖啡豆,开始研磨。他并不着急,十分悠闲自在,如同在享受一般。打开壶子,倒入磨好的咖啡粉,瞬间,一股独特的清香在这空气中弥漫开来,令人感叹。壶子在火上隆隆作响,“咕嘟咕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音乐。当那咖啡倒入杯中时,精神不禁一振。而他,也露出一抹微笑。


      我坐到了吧台前的座椅上,十分好奇地问:“叔叔,您明明可以去那大气的商店里干这事,为何要在这深巷末处呢?”他只笑了笑:“人要尊重内心,倾从内心,为何要逞强自我,去做不喜欢的事呢?”


      听着这句话,我忽然有所感悟。人,为何要因为人世的安排,去放弃自己的初心,去干自己烦厌的事呢?正如那些高大上的商店,令人心生厌倦。不如在这深巷内,干这悠闲又自在的活儿。


      品着饮料,回想一切。是啊,人,就应该倾从内心,这,才是更重要的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