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特殊的节日_700字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特殊的节日_700字

2020-10-19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秋高气爽、菊花飘香的时节,我们就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重阳节。重阳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就是重阳节。重阳节有登高赏秋,尊老敬老的传统,故而重阳节又称“老人节”。


      今年的重阳节,爸爸妈妈为了让我有所感悟,带着奶奶和我,一起来到了西山公园赏菊。一进公园大门,一朵巨大的菊花造型映入眼帘,造型下面围绕的是形态各异的一盆盆菊花,在秋霜中热烈绽放。


      再向前走,只见各种颜色的菊花,层层叠叠,一簇簇堆在一起,却又按照颜色分开排列,一排排,整整齐齐。看!它们一个个扬着脑袋,挺着胸脯,坐得端端正正迎接着来观赏的朋友们,丝毫不敢有一点儿怠慢。


      我们不禁驻足细赏。瞧,那一盆金黄色的菊花昴首挺胸,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花蕊黄得鲜亮,花瓣金灿灿的耀眼,开得那么高贵;看,那一盆玫红色的菊花娇艳欲滴,分明是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好象把她的美姿尽数展现在我们眼前;哇,再看那一朵晶莹欲滴的翠绿菊花,我还是头一次见呢,花瓣浓绿,你会不会联想到碧波仙子?奶奶也被这一簇簇菊花深深的吸引了,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顺势再望向远处,鲜绿色的茎干,翠绿色的叶子,搭配着各种颜色的菊花,公园似乎铺成了一片菊花的海洋,让人赏心悦目。我们看的目不暇接,奶奶看的入了神,似乎想起了过去的事情,我似乎看到了奶奶眼里的老邻居们正在说笑聊天的温馨场面。


      也许奶奶并不知道什么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看着奶奶满脸的沧桑,还在陷入深深的回忆,我似乎长大了,明白了:孝敬老人竟是这么简单的事,只要你有心,总会找到带给他们快乐的机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