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欢度重阳节_900字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欢度重阳节_900字

2020-10-19 来源:网络资源

      随着候鸟的远走高飞,我们迎来了硕果累累的秋天。金菊争艳,秋高气爽,金秋时节让人心旷神怡。此时,九九重阳节带着所有人对老人的尊敬与爱戴,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重阳节前夕,我和妈妈去了外婆家,想让她享享清福,一起来度过这个一年一度的重阳节。


      “快,放面!”我和妈妈在厨房里不亦乐乎,这不,我们正在做第一道菜——长寿面。我拿了一个鸡蛋,轻沿着锅碗一磕,蛋清和蛋白都流到锅里了。我又加入青菜,轻堆点肉末,撒点小葱。一碗香喷喷的长寿面就做好了。“上菜喽”外婆脸上的皱纹刹那间没了,而外公也笑的合不拢嘴。“外公外婆,这碗长寿面可是我亲手给你们做的,你们可要全部吃光光哦!”我调皮的说道。“好好好,只要是我外孙女做的我们都把它吃完。”不一会儿,妈妈便上了一盘松软可口的独具特色的重阳糕。这可把外公外婆乐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缝


      了!


      我们还上了大闸蟹、西红柿鸡蛋汤......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因为还剩下一道重头菜——“寿比南山”!


      我和妈妈先将准备好的葡萄、苹果、哈密瓜、橘子洗净、去皮,就开始做了。我先将哈密瓜分成四份,每一份我都将哈密瓜切成桃子的模样。然后我再分别刻上‘寿’、‘比’、‘南’、‘山’四个字,放在盘子的东南西北四个角,我再将橘子和葡萄分别加工了一下,它们俩一组合就成了一朵盛开的“花”。妈妈把苹果切成薄薄的以小片,把它切成爱心形,让它与“花”一起来当点缀。哇!我和妈妈做的水果拼盘还真不错!我立即把它献给了外公外婆,外公外婆的每一条皱纹上都荡漾着欢乐,笑得开心极了,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和妈妈的杰作,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外公外婆,这叫‘寿比南山’,祝你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好,好,每道菜都好。不错不错,你们的孝心我们都知道!”……


      唐代诗人王维有一首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事情,我们不但要在重阳节上多帮助老人,给老人多一些心理慰藉,其实我们要时时刻刻关注老人,从点滴做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就让我们去关心身边的每一个老人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