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重阳节的故事_800字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重阳节的故事_800字

2020-10-19 来源:网络资源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具备的优良品德。每当秋高气爽、菊桂飘香之时,我们又一次迎来了这个特殊的节日——重阳节。


      重阳节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今年的10月19日,农历九月初九,为我国传统的重阳节。清早,在温州出差的妈妈打来电话问我今天是什么节日?我左思右想就是不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妈妈告诉我今天是九九重阳节,让我为外婆做一件事,使外婆过得开心、难忘,祝她节日快乐。


      放学后,我回到家,从冰箱里拿出一只红通通的大苹果,洗干净,又拿出水果刀,准备照着妈妈的样子削苹果。但是,从哪里开始削就把我难住了,我只好随便找了一个地方,插进小刀开始削苹果,我小心地削了几圈苹果后,发现我削下来的苹果皮厚厚的,有许多果肉,苹果也“瘦”了一大圈,而妈妈削下来的苹果皮却是薄薄的,削好的苹果圆圆大大的。我在削苹果的下部分时,非常仔细、小心,速度也很慢,却差点儿削出血,真希望妈妈在我身边,但这是不可能的,妈妈还在回来的路上呢。我只好接着削,大约用了8分钟才把苹果削好。我端详了一会儿,发现苹果上面小,下面大,活像一只小鸭梨。我把削好的苹果削成薄薄的小片,装在盘子里,拿到外婆的面前,笑嘻嘻地对外婆说:“外婆,重阳节快乐!”外婆高兴得脸都涨红了。外婆揉着我,一边笑眯眯地吃苹果,一边不停地点着头。等外婆吃完苹果后,我又拉着外婆的手到小公园赏菊花、桂花。菊花真美、真艳啊!一盆盆形状不同、颜色各异,粉的若霞,白的如雪,黄的似金,“龙爪菊”像小姑娘的卷发,“绒球菊”像节日盛开的礼花。桂花像一个个有生命的小精灵躲在绿叶间捉迷藏,轻轻一吸,沁人心脾。


      不知不觉,已到8点了,美丽的景色让我俩流连忘返。回到家,妈妈也已经回到家了,桌上放着一袋糕点,真是锦上添花啊:上面印着小花小草。我们一家坐在桌边,品尝着糕点,外婆笑了,好像年轻了几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