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仰望他就够了_900字

高三写人作文:仰望他就够了_900字

2020-10-19 来源:网络资源

      他是个层层叠叠遥不可及的梦。


      我个子矮,总被老师放在第一排,所以在辅导班,可以自己挑位置的时候,总喜欢往后面钻。上课的过程有一点煎熬,我总是要挺直背,抬高头,因此老师总夸我认真。


      他坐在我前面,很清秀,喜欢穿衬衫。起初,只觉得他是个普通的男生。但对那些弄得我云里雾里的问题,他总能应对自如。渐渐地,他收获着老师的赞许,和我的偷偷的、微不足道的目光。他像深不可测的天,我在一方狭小的土地上,仰望着他。


      我相信这是个巧合,却抑制不住内心的欣喜——他和我在一个学校。没见过他的时候,从来没有遇到过他,见过他之后,好像到处都有他,在食堂、走廊、操场……我不敢跟他打招呼,也避免眼神接触。但我总是盼望着能有一个机会,能离他近一点。食堂里,我会有意无意地从他面前经过。体育测试,他跑过,我会小声地喊一句加油,却似乎从未被他注意过。但我仍然这样,乐此不疲。


      我是个很会脸红的人,和陌生人说几句话都浑身不自在,遇到问路的人总是以“不知道”敷衍,在人际交往方面总是很头疼,我不知道能和他说什么,也不敢和他说话。期中考过后,学校的走廊上贴出了一张光荣榜,他的名字也在上面,很醒目。我仰望着上面那个名字,若有所思……转头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了他,这一次我竟然很冷静,我抓住了这次机会,对他说:


      “你成绩真好,有什么方法吗?”


      “心里有个方向吧。我也经常听到老师夸你。”


      “我可以把你当成我的方向吗?”我笑了笑。


      “那你可要加油了。”


      好像一切都这么自然,就像认识很久了的老朋友随口的几句调侃,我竟然没有脸红,也没有所谓心跳加速的感觉。在这之后,在校园里碰到,我们依然几乎没有交流。我也不再那么刻意地出现在他的面前,因为他说,他愿意成为我的方向。


      不知不觉到了初夏,辅导班的课就要告一段落了。最后一节课,我还是像从前的每一次一样,坐在后排,挺直背,抬高头,听着云里雾里的难题尴尬地点头,他从容自信的样子还在一点点地吸引我的目光。后来,他去了更好的班,我也换到了前排,可上课时眼前总浮现出他坐在我前面的样子。再后来,我们好像又有了几次说话的机会,说的却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


      我想,对于他,梦就是梦,无须参与,不必流连。仰望他就够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