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再见鲁迅_800字

高三写人作文:再见鲁迅_800字

2020-10-19 来源:网络资源

      夏日一个阴雨绵绵的午后,天空飘满了乌云,好像一只只幽灵在游荡。我的心情也像这天气一样闷闷不乐,于是我决定去鲁迅故里走一走。


      随着两边呼啸的风,我跨入鲁迅故里的大门,本来人山人海的鲁迅故里,今天却冷冷清清的。踏着古老的青石板,穿过一条条幽幽的小巷,我仿佛来到了鲁迅生活的时代,看见鲁迅与伙伴们一起欢快地玩耍,一起专心致志地学习。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百草园旁边的皂荚树旁。忽然,有几个和我差不多高的身影从给我眼前闪过,在树旁忽隐忽现。我揉揉眼,仔细一看,呵!原来是小鲁迅和他的几个小伙伴在追逐打闹。我走上去跟他们说明了我的来意,热情地跟他们打招呼。他们也很高兴,兴奋地邀请我与他们一起玩。


      我们一起玩捉小鸟的游戏。鲁迅和他的小伙伴们合作了一个竹子小笼子,笼上的门可以随心所欲地上下移动。我们把一根绳子一端系在门上,一端拿在手上。笼子里放一把米。如果贪吃的小鸟来吃米,只要一拉绳子,叽叽喳喳的小鸟就被关住了。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们悄悄躲在旁边草丛里,静静等待猎物。我屏住呼吸,等了好几分钟,都没有小鸟上钩。正当我要泄气的时候,小鲁迅“嘘”的一声,让我吓了一跳,转过头来一看。呀!有小鸟上钩了!它现在还津津有味啄着大米呢!只见小鲁迅迅猛地一拉绳子,竹门“砰”地关上了。小鸟被我们抓住了。看着我们来之不易的胜利品,我和小伙伴们异常激动。


      这时,阵阵清脆的铃声响了起来。小鲁迅和小伙伴大喊一声“上课了!”就一溜烟地跑回了三味书屋,我也急忙跟着他们来到了读书的地方。只见一位带着眼镜的老先生正在教鲁迅和他的小伙伴们朗朗上口地念古诗呢!听着整齐的朗读声,我也情不自禁地读了起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之后我又等了很长时间,终于等到了下课。小鲁迅和小伙伴像一匹匹猎豹冲出来。我们又快活地玩起来。


      我和小鲁迅玩得不亦乐乎,一直玩到了傍晚。天已经蒙蒙黑了,清澈的月光照进三味书屋的庭院。我这才想起作业还没做完,只好和小鲁迅依依不舍地告了别。


      回到家里,想着白天与小鲁迅的快乐时光,我迟迟不能入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