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昔日时光_700字

高三写人作文:昔日时光_700字

2020-10-19 来源:网络资源

      “你吃吧!我只需咸鱼就行!”他眯着眼睛,悠然地躺在摇椅上,慢慢把烟灰抖去说道。


      还记得那日么,秋叶撒落在大地上,树展示着它最朴实的模样,我坐在你肩上,柔软的小手抚摸着你脸上的皱纹。你踩在红夹黄的地毯上,闻着那似火般的热情的香,听着那如雨般不止的歌谣。


      “我老了,走不动了!”你小声地说。


      “不,我把你皱纹抚平,实在不行,我以后背你啊!”


      你没说什么,后背如小鸟在歌唱一般,步伐加大,雨声越来越大……


      渐渐地,你的步伐越来越大,从未因谁而停留。


      但我永远都记得那个时候,冬天来了,树在微微颤抖如我一般。你的黑发中杂着白发,听着电视机的声音,眼皮便不由得在打架。我望着你,执意让你念过往,你扛不住,便回想过去,回想你的青春与爱情,宛如一首诗浮现在我面前。你的头发闪着亮光,眼神时柔时硬,脸上的皱纹都似乎在诉说着你的过往。你穿着白背心与背带裤,一只手拿着烟,另一只手拍了拍自己的啤酒肚,我在旁边一直在心里吐槽你从未改变的装束。


      最后一分钟,你老了。还记得么?你与我诉说生命的流逝与人生的寂寞,垂下头,在那间我们的屋子里。树已枯黄,过往的乌龟已不见踪影,你那如皮球般的肚子已消失,只剩下苍白瘦弱的脸庞。我只希望博你一笑,努力说着学校的乐事。回复我的却是一阵抽搐,与你痛苦的皱纹,鲜艳的血为你与我的回忆画上了最后一笔!我不知也不懂,望着你的痛苦,我悄然落泪……


      在池塘边,你钓着鱼,说到:“你还小,但是要珍惜他人,珍惜自己的时间,人生不可重来啊!”我懵懂地点了点头。


      冬日过后,欣然发现在那枯萎的大树旁边长出了一个翠绿的小苗,也回想起了昔日的那些时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