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选择自己_1000字

高三写人作文:选择自己_1000字

2020-10-19 来源:网络资源

      万千的变化,万千的分歧,每个人在不同的旅途中,都会有着不同的选择。


      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同,每个人的风格不同,每个人的观点也不同!这就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自己的观点!有时会因为观点的不同,或许能引起一场纠纷,然后整个世界只剩下喧嚷,只剩下莫名的吵闹,些许,在幕后,本是亲密无间的好友,会变得支离破碎,从此失去了难以寻觅的友情!这也算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很多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焦虑万分,如果选择自己认为对的观点,会引起同伴们的取笑或憎恨,因为如果是朋友,一般都会选择相同的;如果选择的和朋友的意见相同,那样心里也许会安稳些,但是又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内心。往往很多人都会选择和朋友一样的观点,那样会避免招到朋友的唾弃,心里些许会快乐些!


      这种问题,也并非像我所说的那么简单。这种选择,也不一定是选择题,或者是论点什么的,这种选择,包括很多很多……生活中,可以随时瞄目到。和朋友一起挑了一个很好看的东西,但又在愁要哪种颜色好,这时,朋友选定了一种颜色,但那种颜色并非是你所喜欢的,但是你也要了一个那种颜色的。在某种庆祝晚会上,需要买些水果,在众多的水果面前,都不知道买些什么为好,然而,一个朋友说出了想买的水果,我们都会陆续的答应。像这种生活中的选择,实在是无以计数!面对生活中的选择时,我们有时会忧郁,有时会很果断,这也跟观点有关系!不管是符合自己内心的,还是不符合,在这种选择面前,我们应该做到选择自己!“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我们人也是一样的,在不同的环境的影响下,喜欢的与讨厌的,看着舒服的与惆怅的,都有自己的观点。然而,自己的观点,自己的喜爱永远都是最好的,永远都是最尽人之意的,因为那永远都是你的,永远都是内心的欢喜。每个人都有选择权的时候,每个人都是靠自己牵引的,每个人的思想是不同的,每个人都可以在自由中尽情的选择自己心满意足的,可以不听取朋友的意见,也可以不轻信别人的观点,做人,要有个性,做人,要有特点,不能光看别人怎么做,自己就怎么做,人是自由的,人的选择也是自由的,选择自己才是最好的选择!


      学会选择自己,就像做题一样,要选出对的,要选出自己心里所想的,喜欢什么就说,有什么观点也可以直白地说出来,因为那样,对得起我们的内心,对得起自己!选择自己,是没有遗憾;选择自己,可以理直气壮的选择;选择自己,是一种精神的表现;选择自己也是内心的快乐。我们的内心不需要别人的安抚,也不需要别人的决定,我们只要自己的内心欢乐就行!、


      生活在选择中度过,选择同时也在生活中度过,自由的选择自己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