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我的外婆_900字

高一写人作文:我的外婆_900字

2020-10-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外婆享年刚好八十岁,外婆去世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几年了,外婆去世的时候,我才十四、五岁的年纪吧,但是现在我还能清晰地勾画出外婆的模样。外婆大约有一米七的身高,在女人中算是比较高的了,外婆的脸很长,是典型的瓜子脸,她的头发刚好留到肩上,用一根发夹夹着,外婆总给人一副很清秀、很能干的样子。


      从我懂事的时候起,我就知道外婆经常柱着她那独一无二的雨伞到我家里来,每次外婆一来,总会给我们买各种各样的东西,给我买鞋子啊,给弟弟买衣服啊,给我们家买猪肉啊,给我们家买水果啊,外婆经常来我们家,但没有一次是空手而来的。这种习惯一直延续到外婆在公路上被车撞倒了,她再也不能出远门了,只能在自己家里走来走去,所以她再也来不了我们家了。


      外婆虽然来不了我们家了,但是妈妈经常去看望外婆,而我则是在周末不用读书的时候,我也是每一个周末都必须要去看望外婆的,那个时候我虽然还很小,但是对于我来说,最开心的事情也莫过于每一个周末可以去看望外婆了,外婆每次看到我去,她总是很开心地陪我说话,我有时候也帮外婆洗洗衣服、扫扫地什么的,虽然我做得也不是很干净,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是发自内心的想帮助外婆……


      我的外婆其实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女人,她在年纪的时候生了三个儿子和三个女儿,她一个人拉扯着这六个儿女长大,还给儿子们分配了房子、分配了工作,我的大舅是老师,二舅和细舅都是养渔场的,这都是外婆的功劳,外婆在乡里乡亲之间,是公认的好女人,她持家有道,还能赚钱养活一家人,外婆年轻的时候还挑着扁担到乡村卖酒呢,总之能赚钱的生意外婆什么都肯干,在外婆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永远是坚强,外婆就是全家人的顶梁柱,她总能给家里人带来无穷无尽的力量。


      外婆虽然已经去世二十几年了,但是我每每想到外婆,还是觉得外婆就在我们的身边,外婆并没有走……外婆虽然不在了,但是我只要想到外婆,还是觉得全身都是力量,在我的心中,坚强如外婆,外婆永远是最坚强、最能干,最能给我力量的,每当我遇到困难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在心中默默念叨外婆,这样我就会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力量,在以后的日子里,外婆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激励着我前进,在我的心中,永远有着外婆那独一无二的地位和份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