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母亲_1000字

高一写人作文:母亲_1000字

2020-10-19 来源:网络资源

      自从有了记忆,我就知道自家的后园里有一个地洞,洞很黑,很深……


      每次经过,我都会伸手在洞里掏几下,但是总是掏不到底,似乎那个洞就是新星一在《喂-出来》中描写的那个无底洞,深不可测,充满了奇幻色彩。我从小就喜欢看小说,特别是短篇小说,阅读时对小说中的世界加上自己想象的翅膀,所以每个故事都会被我理解的非常离奇。当然,这就免不了我有时候会把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具体的事物抽象化,把一根铅笔想象成魔棒,把席子想象飞毯……那时的我把它想象成了新星一笔下的那个无底洞。


      一次,我丢了一块石头下去,我想听听那个洞有没有底。但是,很不辛,我的计划泡汤了,一只手拧住了我的耳朵,随之而来的是如雷贯耳般的骂声。是我母亲在骂。我的母亲平时不让我一个人去玩一些有危险的事。


      “我没有玩火,没有玩水,没有打架!凭什么骂我!凭什么拧我耳朵!”不知道那时的我竟然会说出这种大逆不道的话来,可能还小吧。


      母亲很平静,似乎没有对我的话发火。


      “听着,妈给你讲个故事。”说着,母亲抱起我,她坐在院子的矮凳上,让我坐在她的腿上,便开始讲起了那段或许不为人知的故事。


      “夏天晚上,我的爷爷总是喜欢一个人坐在这个院子里纳凉,有一天夜里很深了,我爷爷闭上眼睛小憩了会,忽然听见有人在叫‘喂,有人在吗?'他往声音传来的地方走去,那里黑乎乎的,什么都没有,就在这时,出现了一束光,慢慢的显现出人影来,对我的爷爷说,‘你想知道我从哪里来吗?请你写一张纸条,就放在我曾经出现过的这个地方,用一个瓶子塞紧了……’爷爷当时吓得晕了过去,第二天,被我的爸爸发现躺在院子里,而且,院子里出现了一个洞,就是那个……后来,爷爷便整天疯言疯语地说他见到鬼了,还把这个故事反反复复地说给我们听。之后,他觉得那个‘鬼’所说的话似乎在提示他什么,他便写了一张纸条,塞进了一个瓶子,然后把瓶子扔进了那个洞里,结果那天,我的爷爷就倒在了那个洞的旁边……”


      说到这里,母亲的眼里闪烁着什么,但是,我的好奇心却倍加了。


      “后来,我爸说一定是那个洞里又不干净得东西,于是,就想把那个洞填平。但是,填了几个小时,几天,还是没有填满。”之后,我爸不知道为什么就不填了,他说,我爷爷的死非常的正常。”


      母亲说完这个故事后,我觉得简直可以编成一部小说了,和蒲松龄的有的一比的灵异小说!但是,那些都是真实的吗?我得心里还是一个问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