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真正的朋友_900字

初一写人作文:真正的朋友_900字

2020-10-19 来源:网络资源

      也许因为自己是个沉默寡言的人,我所交过的朋友大都和我的性格相反,相处时我永远是被动的那一个。我有时也常常会想:朋友,到底意味着什么?为什么我觉得身边那些与我朝夕相处的人我一点也不了解?我为什么要和我性格截然不同的人做朋友?


      发呆时也常有一种冲动,改变现在的一切,包括自己,用自己的心去找寻真正的朋友。不过冲动毕竟只能维持一刻,一旦冷静下来,就不禁为自奇怪的想法感到莫名其妙。


      我不想问他人对朋友的理解,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长大后的朋友也许就是有共同利益的人,儿时的朋友也许就是同一小区里的玩伴,但我不想将朋友定义得如此简单,青春的颜色本来就是做复杂的,比童年深沉,比成年艳丽,还总包裹着一层神秘。青春期时的朋友,应该有更多复杂的含义。


      我没有尝试改变的勇气,一如既往地在午餐后和朋友相伴而行,我渐渐懂了,其实我和朋友之间的友谊之桥之所以如此稳固,并不是因为我们有共同语言,只是因为我们都害怕被孤独。我们在一起做事,一起谈笑,一起回家,并不是缘于深厚的友谊,只是因为自己害怕被排挤在大群体外。


      随着自己对朋友的理解愈加深刻,我也对交友失去了学习与热情。朋友,不就是一件帮你挣面子的工具吗?交朋友,显得多么世俗和可笑?


      不过幸运的是,我没有在这条钻牛角尖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是在一个暑假,一个平日里并不熟悉的同班同学散发的一封邮件彻底改变了我对朋友的看法,那封邮件是一封包含了许多人生哲理的礼物,我至今仍感谢当中告诉我的一句话:“真正的朋友,不是坐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而是即使彼此不说一句话,也不会感到尴尬。”当时,与好友间无数次沉默的相伴而行顿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以前我将这定义为无话可说,每每看到她在别人面前开怀大笑,心里总很不是滋味,甚至觉得我们之间的友谊只是一种迁就,一种她对我的怜悯。在那一瞬间,我想我知道了什么是朋友,她(她)不一定性格相似,但总愿与你的个性相融;她(他)不一定总有和你说不完的话,但总可以理解你的沉默;她(他)不一定将你视为最好的知己,但总想与你分享快乐和悲伤。


      朋友,其实真的不用太复杂,当一个人成了你生活的一部分,她(他)就可以是你的朋友。


      我愿将友谊比做火焰冰淇淋,冰淇淋会在火焰下融化,火焰也会被冰淇淋冷到,但经过摩擦和交融,就创造出了另一种独特的风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