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保洁阿姨(三)_650字

初一写人作文:保洁阿姨(三)_650字

2020-10-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身边的有一位阿姨,虽然她很普通,但是她心地善良,每天在我们小区勤勤恳恳的工作,任劳任怨。这位阿姨就是我们小区里的保洁工——周阿姨。


      夏天到了,我经常一个人去楼下乘凉,看见我家楼下的一对夫妻,没事经常在楼下吃瓜子,而且随意丢,从不打扫。有一天下午,我下楼后不久,就看见那对夫妻又在那里吃瓜子。周阿姨正好路过,便走了过去,笑着跟他们说:“你们可以吃瓜子,能不能请你们吃完以后,把这些地上的瓜子壳用扫帚扫掉啊?”那对夫妻狠狠地瞪了她一眼,用恶狠狠的语气说:“关你什么事啊,又没到你家去吃,老太婆!”说完,起身就走了,地上又留下一堆瓜子壳。周阿姨什么都没说,只是拿起扫帚把地上扫的干干净净的。


      还有一次,周阿姨一大早,就出去扫地了,扫着扫着,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个黑色的东西。周阿姨走过去捡起来一看,是个钱包,里面有许多张银行卡和一些现金。心想:这么多的钱比我一个月的工资还要多得多,丢钱的人该有多着急啊?于是周阿姨一直呆在原地等了快两个小时,一直没有人过来认领。快到中午,周阿姨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拨打了110,把钱交给了警察,请他们帮忙找到失主。事情过了两天,警察带着一个陌生人来到周阿姨工作的单位,这个人就是丢钱的失主,今天他特意请警察一起过来向周阿姨表示感谢,并送了一面锦旗和500元现金。周阿姨笑着说:“小伙子锦旗我可以收下,现金我肯定不要。如果我想拿你的钱,我就不会报警了。”瞬间,在场的人全都笑了。


      周阿姨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保洁员,但是她所具有品德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周阿姨,我爱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