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人作文 > 三年级写人作文:大公无私的同桌_600字

三年级写人作文:大公无私的同桌_600字

2020-10-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同桌是班长——彭贵琦。他天真可爱,是个惹人喜爱的男孩,而且帮助别人十分热心。


      彭贵琦的脸庞上有两道浓浓的眉毛,一双会放电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他那嘴巴特别能言善辩,说起话来有时使人火冒三丈,有时却让人忍俊不禁,笑痛肚皮,有时又叫人尴尬得不知所措。


      彭贵琦非常爱动脑筋,数学学得特好。记得有一次,老师出了一道多解应用题,全班同学都只想出一种繁琐的解法。老师说这种解法不理想,问谁能想出更好的解法。正当同学们紧锁眉头一筹莫展之际,彭贵琦站了起来,说出了一种十分简捷巧妙的解法了。他这出人意料的一说,让老师刮目相看,使同学赞叹不已。


      彭贵琦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一次写字课刘付粤的钢笔没带,彭贵琦又有两只钢笔。刘付粤用细小的声音问彭贵琦可不可以借她钢笔。刘付粤以为彭贵琦不肯借给女生,谁知彭贵琦爽快地答应了。刘付粤客气地对彭贵琦说:“谢谢。”彭贵琦就笑脸盈盈地说:“不用谢。”


      彭贵琦还是个大公无私的人。有一次上课,我要和他讲话,他却一声不吭地坐在那儿不理我。我看他不跟我讲,就找母鑫和吴宇毅讲,谁料到他俩儿刚想开口,就被彭贵琦叫他们闭嘴。还记得有一次考试,我有一道题不会问彭贵琦,但是他理都不理我,把我气得火冒三丈。下课我找他算账,他不慌不忙地说:“我要是告诉你答案,我不就害你,我才不呢!”我听了他的教诲,我暗暗的告诉自己,要记得班长的话,考试作弊就是在害自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