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写人作文 > 二年级写人作文:我的偶像(二)_650字

二年级写人作文:我的偶像(二)_650字

2020-10-19 来源:网络资源

      在三国时代,有一位非常有名、料事如神的军师,姓诸葛,单名亮,字孔明。他凭着过人机智,常常为蜀国立下了许多的大功劳,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诸葛亮是如何面对问题的吧!


      有一次,正当诸葛亮烦恼着如何抵抗魏国大臣———司马懿进攻蜀国时,有位名叫马谡的大将,也是诸葛亮最喜爱的大将之一,他料司马懿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街亭,于是马谡便自愿去防守这个地方,临走前,诸葛亮再三堤醒马谡要在大路扎营,但是当马谡到街亭时,却没有听诸葛亮的话,反而擅自决定要在山上扎营,而副将王平则是未追随他,而听从诸葛亮的指示,在大路上扎营。


      魏国大将司马懿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便命令张合挡住王平,而且还截断了蜀军的水源,没多久街亭失守了,马谡狼狈的逃走,司马懿带着十五万大军向死守西城的诸葛亮进攻,但是因为精锐部队都已经不在城内,西城里都是毫无防备之力的文官,老百姓们都惊慌失措,紧张得不知如何是好。


      幸好诸葛亮急中生智,镇定的说:”把我的琴拿来,我自有妙计。”并命令老人们打扫街道,把城门打开,而他则是故作悠闲,从容不迫的坐在城头,一边喝酒,一边弹琴,等待司马懿的大军到来。后来,司马懿到西城时,发现所有的城门都开着,而且诸葛亮的琴声带有杀气,司马懿心生疑惑,以为有很多埋伏,所以赶快撤退,这才保住了西城里好几千条的人命,这就是有名的”空城计”。


      我觉得诸葛亮很聪明也很勇敢,就算是司马懿雄壮威武的十五万大军逼进,诸葛亮也不会惊慌失措,而是会临机应变,且临危不乱,遇到问题时能冷静的想办法,而不是撤退或投降,让我们十分佩服,所以值得我们学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