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关于雷锋的作文:我们身边的小雷锋_650字

关于雷锋的作文:我们身边的小雷锋_650字

2020-10-09 来源:网络资源

      最近,我们班又绽放了一朵“雷锋花”。她乐于助人,成绩也在班上名列前茅。她帮助人时,露出的一丝丝笑容,让我在她的笑容里看出了一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有一个既好听又响亮的名字——王文秀。


      记得有一次放学,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回家了。可是,我却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校门口。因为爸爸妈妈工作繁忙,所以没有时间来接我。突然,老天爷像生了气似的,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校门口徘徊。一阵风吹来,我的手抖动了几下。突然,王文秀走了过来,奇怪地说道:“吴雨桐,你怎么还不回家呀?”我叹了口气说:“我爸爸妈妈工作繁忙,没有时间来接我,平时,我都是自己回家的,可是,我今天没有带雨伞。”王文秀听了,立马拿出了纸巾帮我擦干那湿淋淋的头发,还毫不犹豫地举起了她的雨伞,往我的头顶上推,这使我的心温暖了许久。


      我们走出了校园的大门,走着走着,只见王文秀头发上的水滴一滴一滴地落下来,每一滴水滴都是一个音符,在五线谱中跳动,组成娓娓动听的歌曲。它好像在歌颂着王文秀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走到家门口,王文秀并没有抱怨自己变成了一只“落汤鸡”,而是神采奕奕的,微笑地对我说:“如果你以后没有带雨伞,千万不要在校门口被雨淋了,你只要告诉我,我一定会把你安全送到家的。”


      王文秀乐于助人的事迹传遍了我们的校园。在我的心目中,王文秀的精神是最值得欣赏的。是啊,赠给别人一枝玫瑰,手中也会留有淡淡的清香。“助人为快乐之本”,就让“雷锋花”开遍我们的校园吧!这样,我们的校园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