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事迹(六)_800字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事迹(六)_800字

2020-10-09 来源:网络资源

      一顶歪斜着的冬帽,一身褪色的冬棉袄,一双布满粗茧的手,一口地地道道的湖南话……如果你遇到这样一位人,那么,请别忘了他。


      他是一朵盛开在韶华之年的君子兰,虽没有美艳动人的花朵,但却有碧玉细琢般的翠叶,厚实而光滑,是一场绽放在漫漫黑夜、稍纵即逝的烟火,却为那处于压迫和贫苦的人民照亮一方天地,他亦是那一首朗朗顺口的民谣,伫立在那岁月颠簸、历史翻滚的时代里,永垂不朽!


      他用钉子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他的认知里,能在学校学习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因此他十分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时间,时时刻刻争分夺秒,就连距电影开播前的一点时间他都会挤出来用来阅读,所以他的知识很丰富,不知经过多少个黑夜白天,最后他终于被党破例批准入伍!还屡次获得了不同的光荣称号,成为了人民的好榜样!


      他同时是一位可敬的“傻子”,傻到把自己的工资和存折都捐给了灾难中的人民,自己却连一瓶汽水都舍不得喝,带着救火时烧伤的手,在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不眠不休!有人说他“傻”,傻到连命也不要了。


      但他却“傻”了一辈子,用自己厚实的双手,顶起了祖国和人民一小片可以呼吸没有战火只有爱与和平的蓝天!


      “雷”降万丈,“风”行万里,他用自己的行动诉说了中国人民朴实坚韧的美好品质,他是人民最真挚的朋友!他用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态度回报这个社会,把自己所能给予的物质和帮助都供献出来,留给自己的永远都少之又少,他的一生都在无私奉献着,为人民服务着,为社会建设着,在这短暂的22年里忆苦思甜不知昼夜,他的付出得到了高于物质与精神的回报——将近十万人来参加的隆重葬礼。


      他用自己的方式让自己在这布满灰尘与黑暗的社会中熠熠生辉,照亮别人的同时升华了自己,


      他才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


      一顶歪斜着的冬帽,一身褪色的旧棉袄,一双布满粗茧的双手,一口地地道道的湖南话……


      如果你遇到这样一位人,那么,请别忘了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