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墙的作文 > 关于墙的作文:墙_900字

关于墙的作文:墙_900字

2020-10-04 来源:网络资源

      墙,是建筑物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承重墙承担着支撑整座建筑物的任务;同时,墙又间隔了空间,保护了人们。


      这几天,我们院的几处平房正在改造,令我奇怪的是,这几处房屋都无一例外地被留下了一面墙,从表面上看,它们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爸爸告诉我,那些都是房屋的承重墙。决定着整座房屋的结构。听到这些,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词:栋梁。栋梁,我们常用来形容“承担了巨大责任的人。


      责任,必有承担者,这就是所谓负责。作为社会的一分子,负责是必须的。负责含义有三:


      一对自己负责,人生道路漫漫,有很多分支,大多数的时候需要自己选择。我常爱说一句话:“我选择了这条路,就选择了承担,这条道路上的一切。”高二文理分科,是人生的第一个重要选择,尽管父母出于考虑我身体不好的情况,而劝我选择较轻松的文科。一向对物理有浓厚兴趣的我,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理科。随着知识难度的增加,很多同学后悔了当初的选择,在难关面前选择了逃避。我却从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并借自己的毅力、努力去攻克难关。事实证明了我是对的。


      二对别人负责。有人说:“我们尚未成年,还需要别人对我们负责的阶段。”我想,这是从法律的角度来讲的。但从道义上来讲,我们早应为别人负责了。举几个例子来说:遵守对别人的承诺,不落井下石、不伤害身边的人等等。对身边的人负责,不难做到,是吗?


      三对社会负责。对社会负责,并非高谈阔论之言。有法律明文规定。16---18岁的未成年人对除杀人、纵火等以外的犯罪负全部刑事责任。记得某年的一次网吧纵火案,涉案的一名17岁男孩被判处有期徒刑。


      责任有轻有重,但都不可或缺。正如房屋承重墙支撑着整座房屋,而其它墙辅助它支撑,并间隔了空间,保护了人们。


      我母亲是在一个及传统的四合院里长大的,院子里住了一大家子,家中的长辈早年留日,房子的装修、院里的布置,家人的服饰,都很洋派。还有手风琴、钢琴等一些当时罕见的物品,一大家子住在院里,其乐融融·。墙外的人全不知道墙内的事,都很羡慕。是文革打破了这里的间隔。他们闯了进来,强行抢占了大多数房屋,以前的一切全部结束了。


      由墙我们想到了许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