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墙的作文 > 关于墙的作文:望着墙_750字

关于墙的作文:望着墙_750字

2020-10-04 来源:网络资源

      望着窗外,朵朵白云缓缓飘过,突然间想起四岁时的事情。


      那时,我住在一个类似四和院的地方,天天家门都是开的,随时欢迎邻居的到来。每当到了晚饭时间,这里就格外热闹。不是聚在一起打麻将,就是在一起聚会,我则和伙伴们在人群中穿游。


      到了五岁,我般了新家,挥泪告别了我的好伙伴们。在新的房子里有一个小小的院子,不过周围却砌起了一道高高的围墙,围墙上插着一些碎玻璃,听说是防那写心怀叵测的坏人的。我失去了小伙伴,每天只好在围墙里看日出日落。每到黄昏时分,太阳就回慢慢爬上围墙,照在我充满稚气的脸庞上。随后,光线渐渐变暗,出现血红色的彩霞。虽说这样,生活却也充满了生机。


      在时间的推移下,我第三次搬家了,这是一栋很高的房子,略数一下有二十来层,每家每户都有一扇冰冷的铁门,它们天天板着脸,几乎没有开过。


      新家虽说很大,却总显得有些冷清,爸妈天天紧光着门窗,连光线也透不进来,从此我就很少再见夕阳的笑脸,朝阳的蓬勃。每当听到“叮咚,叮咚”的门铃声,爸爸便会探清来者和人再从摄像头上确认后方可进入。在这小区里,我很少听到孩子们嬉戏的笑声,很少听到大家欢聚一堂时热闹的呼声,甚至再没听到过鸟儿清脆的叫声。在家里,我似乎与世隔绝,时间仿佛是停止的,只有电脑,电话才能让我肯定时间没有停止,只有IE才能让我了解社会上的风土人情……


      在我的心里,不知何时,悄无声息地建起了一道高墙。它挡住了我与他人的交流,阻隔了我与伙伴们的欢声笑语。它笼罩着我的心,挡住明媚的阳光,隔绝了我与春风的私语。在我们的心中,都有着这样一道心墙,让人们彼此之间缺少了信任


      我何曾不想打破心墙,呼吸春风的滋润,感受雨水的洗涤。但是,心墙似乎越来越厚,这种意愿在我心中却愈来愈弱,直到我放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