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墙的作文 > 关于墙的作文:那堵墙_900字

关于墙的作文:那堵墙_900字

2020-10-04 来源:网络资源

      在传统的印象中墙是屏障与壁垒,禁锢着其中的自由,隔绝开外界的绚烂。但在我的定义中,墙是亘古不变的坚守与等待,沉重的保护与浓得化不开的爱。


      记忆的深处也有一圈高墙,墙的外面有着流光溢彩的大千世界,那些人的笑容像是雾气中氤氲的莲花,如同天边的流光一样绚丽却又令人看不真切。


      那堵墙把我与他们隔绝开来,那是一堵叫家的墙,它圈禁着那时蠢蠢欲动的我,令我想要尽情快乐却又对它无可奈何。那时少不经事的自己看厌了家人的微笑,听腻了长辈的教导,想要放任自己走出那水一般平淡无奇的日子,在外面轰轰烈烈一场。


      于是我选取了在外地读初中,听着激荡的风从窗外轰轰烈烈地吹过去,看着太阳惶惶然地在窗外沉落下去。我走出了家门,欢快如同羁鸟出笼,池鱼入渊。望着朋友们杨花一般轻盈秀丽的笑容踏上远行的列车,我说:“等我回来。”


      外面的世界像是一幅工致的壁面,繁华卸去,便是苍白无力的墙面,干枯如泛黄的书页。外地的天气也异常的冷,朔风像刀锋一样在都市间游走,刮痛了脸也带痛了心。而思念也像是湖面长年不散的雾气一般在心间盘踞。


      突然就想起一年前自己有多么渴望离开家。


      这时蓦然回首,发现离开了那墙的“圈禁”自己已无所依靠,空虚得令人想要落泪。那如墙一样的家像一根风筝线绕在身上,令人感到拘束,可一旦那线断开却又真切地感到了惶恐与无所适从。


      再度回到故乡的小城时那些所谓故友大多杳无音讯,当时一度破裂激越,真实如同夏日眼皮上跳动的赤色阳光的汹涌情感,此刻也如眼前冬日的阳光,虽然照入心里,却只发出冷冷的光亮。只有那熟悉的院落映着夕阳,静静地候着归人的足音。那墙的基脚深深埋入地下,撑起了轻浮的暮光,把隐忍与坚守长埋地底。昔日的故人已经离去,只留下那一座墙在时光的一隅坚守,撑起一片最初的完美天空。


      当我走出墙外,才惊觉那墙禁锢了一时的自由却保留了永久的欢乐。为那远行的游子在劳累后回首时护住了一片长存的避风港。不使我们在回过头时,惊觉昔日令我们不耐烦的唠叨如今已变为奢望。那如墙一般不加藻饰的爱才是能长存的质朴之爱。也许我身处其间时会渴望外界的绚丽,但当我真正需要时,会发现时间已拂去那些杨花一般轻盈秀丽却无根基的浮华之欢,却存下那如墙一般厚重长久,虽不华美却能坚守的爱。


      那些原本质朴简单如墙的深重情感,此刻因为时间的沉淀,盛放如同朝霞夕阳,流光溢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