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探险的作文 > 关于探险的作文:漫话探险_450字

关于探险的作文:漫话探险_450字

2020-10-04 来源:网络资源

      我认为,要发挥探险的最大作用,关键在于人们的行动,我们不能盲目地去开发未知领域。


      人们知道,哥伦布探险发现美洲,才有了今天的发达国家——美国。挪威的阿蒙森,他到达南极点,为后人探索与开发南极留下了线索。中国的`张骞出使西域,为开拓“丝绸之路”奠定了基础,加强了我国与西域的经济文化交流。郑和七下西洋,促进了中国和亚洲各国的经济交流,加强了我国同亚非各国的友好关系。


      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殖民主义扩张,导致那里的土着居民印第安人惨遭杀害。阿蒙森开辟了南极路线,现在的许多国家都为了自己的利益,在南极圈出地盘,使劲的开发,南极这最后一块净土正走向崩溃。张骞出使西域也并非那么容易,他再去西域的路上被匈奴人捉住,扣留了十年。而郑和的远航,使一些部落想从他的船队中得利,从而引发了战争。


      人类探险足迹所到之处,也正是灾难发生之日。但探险一面解决了目前人类的资源危机,另一面也正是正在破坏地球。当我们寻找到了一块未知领域,应该保护那里的一切,如果人们都没有了私心,则探险会更能体现出生命的意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