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兰花的作文 > 关于兰花的作文:玉兰花的秘密_650字

关于兰花的作文:玉兰花的秘密_650字

2020-09-25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小区里有几棵白玉兰,上面开满了洁白无瑕的花朵。


      一天,我和妈妈在小区里散步,走着走着,就看见几棵高大的白玉兰挺立在道路两旁,我快速走到一棵玉兰树的旁边,踮起脚尖儿,仔仔细细观察树上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瞧,那花骨朵儿是长椭圆形,好像一个个和田玉雕,被春姑娘小心地放在了树枝上。


      过了两三天,我去上学,看到一片白色的“云朵”在树枝间飘荡。呀!原来是玉兰花开了。我跑过去一看,那一朵朵雪白的花儿在树上尽情绽放,像戴着白手套的新娘在向我招手。整棵树又像一位身穿白纱裙的公主。咦,为什么只有花,没有叶呢?我好奇地想。


      5天后,我来到那条路上,发现树上的玉兰花已经谢了一半。走近玉兰树,我看见树下已掉落的花瓣像一只只舀水的.玉瓢,拣一片在手里,摸起来特别光滑,像摸着一块丝绒;又觉得有点湿润,绵绵的。


      又过了几天,我特意拉着妈妈去散步。远远的,看见玉兰树上的花儿全部都谢了,树上长出了绿油油的叶子。那叶子绿得像翡翠,玉兰树就像是身穿绿色礼服的年轻绅士,还像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给小区增添了不少生机。


      后来,我问妈妈:“为什么玉兰是先开花后长叶呢?”妈妈说她也不清楚,于是,我们一起在网上搜索。不一会,我就明白了:原来啊,玉兰花花芽生长所需的温度远远比叶芽生长所需的温度要低,所以春寒未尽,玉兰花就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来了。而玉兰花的叶芽却要等到温度更高才会生长出来。


      随处可见的玉兰花竟然藏着这么一个小秘密,看来我们以后要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多问,多学习,就能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