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荷花的作文 > 关于荷花的作文:喜爱荷花(二)_700字

关于荷花的作文:喜爱荷花(二)_700字

2020-09-25 来源:网络资源

      在焕发生机的春日路过池塘,池中却是一片枯败的残花。初夏在池边逛逛,看到的也只是一片绿色泛滥。在秋、冬两季,就连那常青的荷叶也凋零了,池塘的生机彻底萎靡、退却了下来。


      而夏日中旬,烈日像一锅煮沸的钢水,喷薄而出。在那枝杈的掩映下,我竟瞥见在那一方池塘里漾着一抹粉嫩。半米多长的荷叶上绽开着一朵一尺来长的粉白荷花。水面完全被宽大的荷叶和茂盛的水草覆盖住了,那如凝脂般的花瓣就犹如在翠绿的草丛中载沉载浮。


      荷叶渐渐被风吹散了开来,露出了大片浑浊的泥浆,那荷花竟是由这肮脏的污水孕育而出的吗?再去观那荷花,讶异那荷花半点没有沾上那一池的泥水,反倒有一种出淤泥而不染的圣洁华贵。


      总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那荷花却截然不同,就犹如那些不肯与世俗同流合污具有高风亮节的人。任那一池的污浊,荷花却能摒弃一切,独留一身的清白圣洁。那荷花的颜色白中透红,清而不素。就如那《爱莲说》写道:“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荷花雍容华贵的气质仿佛使它周围裹上了一层光辉,我仿佛还能够听到荷花花瓣悄然舒展的声音,慢慢地吐着香,露水滴落在它向外展开的花瓣尖上,啪地一声轻响。


      那满池的荷花又凋谢了,我望着那一池的残花败叶,想起古人写它: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那一池的芳香却不曾在雨中消散尽,雨中的残荷生死相依,让人感受到生命延续的悲壮与美丽。花如此,人亦当如此,身虽死,但精神和品质仍驻留在人间,影响着世世代代的人。在朦胧的雨幕中,那淡香仿佛又凝聚成一个圣洁无瑕的影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