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荷花的作文 > 关于荷花的作文:喜爱荷花_650字

关于荷花的作文:喜爱荷花_650字

2020-09-25 来源:网络资源

      荷花是一种水生植物,她在春天播种,夏天开花,秋天收获。荷花不管是生长在清水还是在污泥间,她的花朵都始终挺拔,美丽。


      夏天是荷花开花的季节。你看那些小小的荷花还没有来得及绽放,就已经有可爱的蜻蜓停在上面,活像一个个守卫荷塘的卫兵。而开放的荷花是有各种颜色和姿态的,他们有的是白色,有的是粉红色,还有的是深红色。这些花儿有的三二两两相互偎依,有的在窃窃私语,有的是谁也不理会,独自在旁边发呆,还有的呢,就像个多情的诗人,望着天空,可能在构思什么充满想象的诗篇吧?


      叶子在没有展开前,就像我们经常吃的蛋卷,而打开后,就像一把把小伞,给荷塘里的鱼虾遮风挡雨。我经常去摘来玩,也带回家给爸爸用来包肉蒸着吃,或者是熬荷叶稀饭。这些葱绿的叶子很好看,上面有蜡一样的东西,水在上面不能侵透,而是变成了一颗颗漂亮的小珍珠。这些小珍珠在太阳光下闪闪发亮,很好看呢!要是一阵微风吹过,珍珠就跳起舞来。


      秋季荷花早已凋谢,叶子也枯萎了,但这时莲子成熟了,藕也成熟了。莲子是有苦心的果实,他们的心虽然是苦的,但却是清热解毒的良药。莲子是很好的食品,莲子炖鸡更是很好的补品。藕,哦,我是很喜欢吃的。开红花的藕叫红花藕,可以炖着吃;开白花的偶叫白花藕,可以炒着吃,也可以凉拌着吃。无论是怎么吃,都是那么的美味!


      荷花在我们中国,在日本,在朝鲜,在韩国,在斯里兰卡……都是和神,仙,佛相伴的他们的身上沾染了许多仙气。到底是不是这样的,我不知道,爸爸也说不清。不过,这不影响我对荷花的喜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