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小草的作文 > 关于小草的作文:校园草坪上的歌声_1000字

关于小草的作文:校园草坪上的歌声_1000字

2020-09-24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汪老师让我们利用废旧材料,每人做一件小制作,并把制作的过程写成一篇作文。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到底做什么好呢?


      不知不觉间,我走到了环城公园门口。触景生情,我忽然想起了每天早晨,男男女女的大人们,在这里唱歌跳舞的情景。咦!我何不做一幅画?这幅画就叫“校园草坪上的歌声”。


      想到这里,我快步如飞的跑回家去。回到家里,我放下书包,就急着找制作材料。我找来了妈妈买衬衣时包装用的一块硬纸板,几张糖纸,月饼盒,还有剪刀、胶水和一些废旧杂志的封面。做完准备工作,可以动手了!我先把两张糖纸分别正一折、反一折,然后一拧,把上半部挽个死结,把下部展开。


      这样,两个穿花裙子的小孩身子就做好了。接着,我又从旧杂志的封面剪下两个小女孩的'头像,往刚做好的小孩身子上一对,正合适。这样,我就把它们用胶水粘在了硬纸板上。哈哈!你看,这两个小姑娘的舞姿多么优美!为了让别人知道这是在校园的草坪上跳舞,我又从一张杂志封面上,剪下了一个像教学大楼一样的楼房,把它粘在纸板的右上方,在大楼的前面,画了一块绿色的草坪。


      跳舞时,得有观众呀!何不剪上几个小孩子当观众?于是,我又从杂志上剪了八九个小孩子,分别粘贴在草坪的四周。这些小孩子形态各异。他们有的仰头坐在草坪上,双手撑在背后;有的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双手放在大腿上;还有的在一旁手舞足蹈,好像在学着跳舞的样子。接下来,我又用红色的月饼包装盒,剪了一个圆圆的太阳,粘在纸板的左上方,剪了一些细细的黄纸条,把它做成太阳的光芒;我用紫色的油光纸,剪了几个大小不一的燕子,粘在小孩头顶的天空;


      我还剪了一个大大的树干,把它贴在纸板的右下角,又用黄色的纸条粘成树枝。可惜,树还没有叶子!我忽然想起了上自然课时,老师让我们采集的叶子标本,何不把它拿来粘在树枝上?就这样,一棵大树又做成了。对着画板,我左看看,右看看,总觉得还缺点什么?这时,我身旁的收录机正在使劲的播放着音乐。“讨厌的音乐!我正在思考,怎么还烦我?”我起身一把关掉了收录机。


      随着音乐声嘎然而止,我心里豁然一亮,大叫一声:“有了!”于是,我又拿起水彩笔,在草坪上空画了一串音符,在草坪上,又加了几笔绿色。就这样,一幅“精美绝伦”的画作好了。我拿给爸爸、妈妈看,他们直夸我做得好。


      听了爸爸、妈妈的夸奖,再看看自己的作品,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