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小草的作文 > 关于小草的作文:可爱的小草_600字

关于小草的作文:可爱的小草_600字

2020-09-24 来源:网络资源

      有的人喜欢高大茂盛的大树,有的人喜欢五彩缤纷的花儿,还有的人喜欢傲然挺立的瓜苗,而我却喜欢瘦弱无比的小草。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著名诗人李白写的诗句。它描写的是一望无际的小草被野火烧的一根也没留,可是在新一年的春天,小草又会生长出来;赞美了小草生命力的顽强以及它对生活的向往。


      我最喜欢的小草是三叶草。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那绿色的叶子有蚕豆般大小。它的气味很清香,生长在草坪上。三叶草有很多用途,比如:可以绿化环境,净化空气等。据说三叶草还能实现人们的愿望。我摘了一株,把它放在我的'手中,许了一个愿望:希望环境不再恶化,空气越来越新鲜。


      许完愿,我细细地观察手中的三叶草。三叶草好像在说:“求求你放了我吧,我想和小伙伴生活在一起。”我心想:“小样,我要把你带回家,才不会放你回去。”小草好像听到了我心里的话,它耷拉着脑袋,伤心极了。我感到了小草的伤心,我不忍心伤害它,便把它种在土地里,让它和自己的伙伴生活在一起。


      当天夜里,冷雨伴着冷风下了起来。接连几天,雨时下时停。过了几天,好不容易天晴了,太阳出来了,我立马跑到花园的草坪上。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三叶草并没有向风雨屈服,它正迎着阳光茁壮成长。它们个个傲然挺立,明亮夺目,神气十足。


      小草的生命力还真顽强呀,我们人类也应该不惧风雨,不要被困难所打倒。当我们遇到挫折时,不要气馁,要坚强面对困难。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