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树的作文 > 关于树的作文:我爱椰子树_900字

关于树的作文:我爱椰子树_900字

2020-09-24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乡在中国的第二大岛——海南岛。在这美丽富饶的岛上长着许多挺拔俊秀的椰子树。椰子树是我们这儿的特产,你走在海南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它那挺拔的身姿,所以海南素有“椰子之乡”的美称。我十分喜爱家乡这些可爱的椰子树!


      在我家门口大约二十米远处就长着许多平平凡凡的椰子树,它虽然平凡,丹在我的眼里非常特别、可贵的。这些椰子树从我一出生就有了,大概有十三年的历史,十三年间它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呀!但椰子树依然郁郁苍苍,它始终挺着笔直的身躯,穿着灰色的皮袄。椰子的头发是绿色的,等到它的头发变成灰色时就会掉下来。它长着许许多多的根,这些根紧紧地抱在一起,钻进地里,为椰子树汲取丰富的营养。每到春天的时候,这些椰子树就开满了芬芳的花朵,引来许多蜜蜂呀、蝴蝶呀、等各种各样昆虫来采蜜。夏天一到,树上就结满了许多圆圆的果子,有的果子是椭圆形的。这些果子先前是绿色的,成熟了就变成黄色了。我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们在树下捉迷藏、做游戏,我和这些椰子树结下不解之缘,它给我的童年生活增添许多乐趣,我对它有着深厚的感情。


      椰子树虽然外表平凡,但是它的用处可大啦!椰子树的叶可以用来生火,树干可以用来造房子,甘甜的椰子水不但是解渴的天然饮料,而且还可以加工成清甜可口的椰子汁。椰子肉鲜嫩香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制成各式各样的椰子食品。如椰子糖、椰子饼……就连外国游客吃了都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ok!ok!”最富有创意的要数椰壳了,椰壳不但可以做成杯子或碗,还可以雕刻成各式各样的精美的工艺品,享誉海内外的“海南椰雕”就是用椰壳制成……瞧,椰子树的`全身都是宝啊!


      椰子树并不需要人们特别去培育,只要有土,它就能生根、发芽,就能生存下来。我家门前这些椰子树就是自己生长起来的呢。因为它的生命力非常顽强,经得起狂风暴雨,是人们的挡风墙。它凭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茁壮成长,每当到秋天的时候,别的树的叶子都掉光了,唯有椰子树还披着一身绿叶,远远望去多像一个绿色的巨人啊!椰子树的精神是不屈不挠的,品质是高尚的,它把自己饱经风霜辛辛苦苦得来的果实献给了人们。自己却从不向人们索取什么,只是默默地为人们作出自己的贡献。


      啊!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椰子树,我爱你那舍自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爱你那高尚的品格,更爱你那无比旺盛的生命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