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水果的作文 > 关于水果的作文:奇妙的水果皮_700字

关于水果的作文:奇妙的水果皮_700字

2020-09-24 来源:网络资源

      这次月假作业,我要完成一篇科技小论文。几天过去了,我冥思苦想也没想到可写的主题,直到今天中午我才有了“灵感”。


      中饭后我帮妈妈收拾餐桌上的碗筷,顺手用筷子夹起上午削的苹果皮在满是油脂的碗里转了几圈。结果我发现原来满是油脂的碗一下子变得很干净了。


      这是为什么呢?我好奇地又做了一次试验,用削下来的苹果皮擦拭沾满油脂的碗,那些油腻腻的油脂眨眼功夫就不见了,原来满是油脂我连碰都不敢碰的碗,立刻变得十分干净了。我摸着干净的碗,思考着:奇怪,难道苹果皮里也含有去除油脂的东西吗?


      为了探寻究竟,我又削了一个苹果,用刚削下的苹果皮去擦拭沾满油脂的碗,油脂一下子没了。经过几次试验我发现:刚削下来的苹果皮能将碗里的油脂擦拭得很干净,放了几天的`苹果皮擦拭油脂的效果要差些。随后,我又找来了桔子皮、梨子皮、柚子皮,用它们来擦拭沾满油脂的碗,发现这些水果皮都能去除油脂。


      水果皮能去除油脂,真是奇妙!我查资料得知:原来水果皮里含有果酸,果酸能溶解油脂。刚削下来的水果皮中,果酸的含量比较多,所以去除油脂的效果要好。我们平时使用的洗洁精大多含有磷,残留在餐具上的洗洁精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危害;含磷洗洁精的水未经处理排入江河后,会污染水源和土壤,危害动植物的正常生长和发育。今天这个小小的发现增强了我探索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同时也增长了环保知识。


      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我就跟爸爸、妈妈约定:以后家里少用洗洁精,及时用水果皮清除餐具上的油脂,这样既环保又经济。爸爸、妈妈夸我是个聪明懂事的好孩子。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生活环境,我建议大家用经济且环保的“洗洁精”——水果皮!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