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书的作文 > 关于书的作文:书我的好朋友(二)_500字

关于书的作文:书我的好朋友(二)_500字

2020-09-24 来源:网络资源

      从我记事起,书就是我的好朋友,一直伴随着我,和我形影不离。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许多带有图画的《看图识字》《三字经》《童话故事》等,教我学会数一、二、三,让我脱口而出“人之初,性本善……”。


      从我上学起,书就是我无声的老师,一直伴随着我。我的书包里总是塞满了各种各样的课外书,它让我认识了许许多多汉字,并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它培养我的兴趣爱好,使我健康成长。


      我的小书柜里摆满了种类繁多的书,有漫画书、故事书、小说……我最喜欢的还是我的故事书。我们是彼此知心的朋友,亲密的伙伴。从我上一年级起到现在,四年多的时间里,每天我都把它拿出来,和它说话,一开始,我不认识它,我们完全是两个“陌生人”。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我的努力,我天天看,我开始了解它,认识它,并读懂了里面的意思。后来我又养成了做笔记的习惯:记书中的优美词句,记精彩段落。做笔记锻炼了我的记忆力,也增强了我的理解力。只要我手中一有书,我就忘了吃、忘了睡。


      在生活中,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它在我们伤心时,给我们安慰;在我们失败时,给我们鼓励。


      书,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我要好好爱护它,让它快快乐乐陪伴在我们左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