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爱的作文大全 > 关于父爱的作文 > 关于父爱的作文:沉甸甸的父爱_1000字

关于父爱的作文:沉甸甸的父爱_1000字

2020-09-23 来源:网络资源

      对于母亲,我已经写了很多了,几乎是日日写,总之一辈子也写不完,但对于父亲,我想写又不敢写,也许是因为父爱不能轻易表达出来吧。


      小时候,我与父亲的关系很好,他走到哪儿我都会跟着他,我要什么东西他都会给我买,以至于我的姐姐羡慕地说:“你呀,就是咱家里的‘小惯惯’”。上小学三年级时,父母为了锻炼我的独立性,就把我送到了一所全封闭的私立学校,一个月才放一次假,而且只允许家长在星期六晚上来看孩子。对于我来说,这一天是黑色的。因为父母工作太忙,实在抽不出时间来看我。直到有一次我发高烧,让我和爸爸的关系更亲了。我打电话给爸爸,爸爸给我道歉说:“妮儿,爸爸一直都很想你,但是要上班……”听完之后,心灵便有了莫大的慰藉。爸爸不上班,拿什么来养家!


      上初中时,原本打算去冀州的,可是爸爸说太远了,那也没有亲戚,怕把我丢了。便让我去附近的县城上学。而这时和爸爸见面的次数就更少了,但我收到的东西变多了。一个星期要去门岗那儿拿好几次包裹,那里面有我爱吃的零食和水果。同学们都很羡慕我,在当时我也为有这样的一位爸爸而感到骄傲。初三时因为对电视连续剧的过度迷恋,我与他为敌,对抗他,根本不去和爸爸沟通。每次当他让我写作业时,我都会不耐烦地说:“哦,知道了,知道了……”有时我还出言不逊,这也许就是青春期的叛逆吧。


      天有不测风云,我的爸爸患了癌症。而我是在爸爸成功地做完手术后才知道的。我,我一下子傻了,癌症?怎么可能?我爸爸的身体不一直都很健康吗?怎么会得癌症呢?也许是我没有认真观察过他的缘故吧。癌症是个什么样的病,我很茫然。仿佛离我的生活很遥远。查了字典我才发现,癌症意味着死亡。假如爸爸手术没成功,那么我可能就永远地别离他了。爸爸妈妈为了不让我受到影响,他们一直隐瞒着,直到现在,而在这一期间我还不只一次伤爸爸的心。我恨自己做了时间的刽子手,我恨自己成长得太慢。我是直到现在才发觉病后的父亲苍老了许多。两鬓间的黑发不知在何时换成了银白色,眼角上不知何时长出皱纹,沧桑的面孔里显现出一丝丝遮掩不去的疲惫。从来没有这样用心去观察过爸爸,这一刻,我长大了。


      我盼着每个休息的'日子,我珍惜着每一分在家的时光,捶一次背、做一顿饭,用这一个个微不足道的举动来弥补我曾经的过错,每次返校,接过那沉甸甸的血汗钱,我深深内疚!我要努力,我必须努力。


      时光在匆匆而过,珍惜在每分每秒。我知道:爱,时间不等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