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爱的作文大全 > 关于父爱的作文 > 关于父爱的作文:父爱永恒_800字

关于父爱的作文:父爱永恒_800字

2020-09-23 来源:网络资源

      总以为父爱如山,没有涓涓细流的细腻,总以为只有母亲才能对子女做到无微不至的关心。然而我发现,我错了……


      ——题记


      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我们生活的一切动力,都是他源源不断的共给我们;他,是我的“笑话书”,在我不开心的时候,他总会自动翻开,让笑容重挂在我的脸庞;他,是永远亮着的一盏灯,他陪伴在我们左右,照亮我们每一步前进的路。我无法想象没有他的日子,那样,我的生活会变得灰暗,悲伤……他是一辈子陪我的人,也是我一辈子要陪的人。


      是的,他是我的父亲,是我伟大的父亲。


      在我的记忆中,父爱就是沉默,就是整天为了生活奔波,就是用粗糙的大手来翻看我的成绩单,然后是摸摸我的头舒心的一笑:“不错,继续努力!”最多也就奖赏我几本书。所以我总是认为父亲是不懂的表达爱的人。


      但是,岁月的年轮却告诉我:“父亲那乌黑发亮的头发在不知不觉中已添了几缕银丝;父亲那飒爽的英姿已经逐渐的隐去,取而代之的是驼下的腰背;父亲那矫健的步伐也不再是那么有力了,而是越发沉重……这些都是为了什么?为了这个家,为了我们将来的事业啊!这是隐藏在血液里多么质朴而又伟大的父爱!


      总是说父爱粗枝大叶,但是他的细腻却随处可见:在你上学时,从迈出家门的那一刻起,父亲那慈爱的眼神就会一直注视着你,直到你的身影消失在人海里;在你熟睡时,他会轻声慢步的走进你的小屋,帮你盖好被子,关上窗户;他从不会要求你什么,只是对你说:“孩子,不要走弯路,爸不要你出类拔萃,只要你能幸福就好!”


      在父母之爱中,母爱犹如水泥和砂石,父爱犹如水泥板中的钢筋,人都说没有水泥和砂石就盖不了的房子,可忘了钢筋;母爱犹如蜜糖,放入嘴里就能品尝到甜,父爱犹如广柑,只有吃完之后,一吧嗒嘴才能感受到有一股浓郁的清香。遗憾的是很少有人“吧嗒”一下嘴,去品味一下父爱。


      不要忘了,完整的家庭里,除了母爱,还有父爱的存在。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父亲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坐标,为我们铸造了展翅飞翔的翅膀。感谢父爱,感谢它带给我们的一切,它是永恒不变的爱,感谢父亲!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