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关于青春的作文:守护青春(三)_750字

关于青春的作文:守护青春(三)_750字

2020-09-23 来源:网络资源

      青春路上何尝没有烦恼?只要洗亮所有的黯淡,接受正确的建议,就能将烦恼踢出门外,滋润一生的时光。


      ——题记


      成长路上,若能掬起一捧月光,我决定选择最柔和的,若能采来香山的红叶,我决定选择最艳丽的,若能摘下满天星辰,我决定选择最明亮的,徘徊在成长路上,不知我的青春摆渡人身在何处。蓦然回首,你早已在我身后默默伫立。


      云乌压压的积成了一片,淅淅沥沥的小雨随后将至,默淡的水光像虹一般,那偶然闪烁的光芒像儿时的'梦披上了霓裳。微风过外,送来花草缕缕清香,仿佛远处楼阁上渺茫的歌声。我漫步在雨中,摸拟考试的失败成了我心中一把解不开的锁。想到其他同学胜利时欢呼的表情,又想到我的试卷上无数只如同绝望折翼蝴蝶的红色印记。我漫步在雨中,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十多载的努力,日日夜夜的苦读,一年四季的到处奔波,不仅牺牲了最美好的年华,染白了黑发失去了希望,何必远方?一场雨,河中眩晕的灯光透出微微的亮光,柳树也被这雨打湿,淡淡的影子在水里摇曳,好似嘲笑,又好似哭泣。


      寂寥的雨夜,凄惨的星空,伴随着我。缥缈的雨丝中,有一丝光显的格外耀眼。走近一看,原来是你。你弯着腰,顶着两鬓斑白的头发,一步步艰难的向我走来。声嘶力竭的呼唤,犹如一把把刀刃刺痛我的心。你抚摸着我,对我说:“孩子,一次的失误并不是最终的结局,努力就意味着成功啊!”我点点头,眼角噙着泪水。


      丝雨仍在成阵,雨声扎根在心中低吟浅唱。短短的一瞬,影响着长长的一生,或许每个人都有着类似的经历,看似遗忘,却一直在散发着希望与力量,像落在心间不经意的一粒种子,刹那间的理解,会不知不觉生长成郁郁葱葱的希望与美好。


      那一刻,心上的茧壳片片剥落如花。所有曾经的烦恼,都如烟的消散。因为你是我的青春摆渡人,有了你的陪伴,我的青春更加精彩纷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